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贾跃亭辞任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接棒,将全球招募董事长

贾跃亭辞任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接棒,将全球招募董事长
2019-09-03 20:39:54 澎湃新闻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接替贾跃亭。

贾跃亭辞任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接棒,将全球招募董事长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接替贾跃亭。

  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对此,FF相关人士表示,毕福康在汽车和电动汽车领域的经验,加上贾跃亭在互联网、消费电子、A.I。和用户运营方面的愿景和经验,将会让FF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FF的长远战略发展。

  毕福康曾在宝马工作20年,一手打造了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被称为宝马i8之父。据FF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毕福康担任FF公司全球CEO职位后,他将全面带领公司核心团队实现战略目标,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及产品,并重点推动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

  FF相关人士表示,毕福康加盟FF出任公司全球CEO,以及贾跃亭辞去公司全球原CEO职务,转任公司CPUO职位,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毕福康加盟FF接任CEO 加速融资及FF 91量产上市

  FF官方表示,毕福康任职FF公司全球CEO后,将充分利用其深厚的行业积淀,带领FF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前瞻创新技术及产品,管理团队高效运作,并全方位推动公司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短期内,他将领导团队全力冲刺首款超豪华智能互联网“新物种”FF 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完成下一款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智能电动汽车的研发。

  “我很高兴成为FF的全球CEO,并期待带领FF全球团队向下一阶段的成功继续前行。”毕福康说,“我决定加入FF主要是出于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贾跃亭先生;二是FF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最后则是全球合伙人制度。”

  “贾跃亭先生和我相识多年,并在过去四年中曾多次讨论过我的加盟。我个人非常欣赏他的企业家精神和对未来出行生态的高精准预判能力。作为创业者,我也比其他人更能了解他作为FF创始人,在实现梦想和初心过程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毕福康表示。

  “FF已经拥有了世界领先的产品技术及专利,在传统电动车、车联网、人工智能、出行生态等领域已经做出了令人惊叹的创新成果,在商业模式创新和用户生态创新上更具FF独有的竞争力。”毕福康说,“公司旗舰产品FF 91所取得的稳步进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我亲眼看到FF的产品,创新科技,以及许多在FF工作的员工时,我才清楚的认识到FF正在成为智能出行行业的新标准,而我需要成为其中的一员。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贾跃亭先生携手,运用他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不断继承并拓展他在最初建立FF时立下的愿景,并充满信心能带领团队实现这款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电动车的最终投产。”

贾跃亭辞去CEO感言:放弃一切是为了实现一切

  对于贾跃亭出任的CPUO职务,据澎湃新闻了解,这是新设立的岗位,贾跃亭亲自担任CPUO,主要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简言之,毕福康负责汽车研发制造等传统汽车较具优势的业务,贾跃亭负责互联网较具优势的相关业务。

  对此,贾跃亭表示:“我相信在毕福康博士出任CEO之后,我们与管理层团队携手定会让我们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最初愿景成功实现。”

  “作为FF的创始人,担任FF CEO的这段时间对我而言是一个无比荣耀和精彩的旅程。”贾跃亭说,“在变革和颠覆传统汽车产业的过程中,我为我们的专业团队以及我们所取得的许多成就而感到非常的自豪。我的愿景是能够创造一个真正的结合‘智能行驶平台’和‘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的新物种,从根本意义上重新定义交通、出行及互联。”

FF将全球招募董事长 正式开启顶层治理架构变革

  今天,FF还正式宣布将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FF官方介绍,贾跃亭将与毕福康携手,构建一支更强大的产品技术和全球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深入推行顶层治理架构变革。

  外界分析师认为,贾跃亭主动辞去CEO职务,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显然是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这说明FF正在进行的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已经进入到项目执行阶段。

  据此前澎湃新闻从FF公司知情人士处获悉,贾跃亭辞去公司CEO后,公司将通过合伙人制度把控制权从个人手上交予“合伙人委员会”。据了解,FF合伙人制度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开始规划,贾跃亭已经组织公司高层、外部专业咨询管理机构开了5、6次会议。

  在外界看来,贾跃亭辞去CEO后,将有利于他建立债务偿还信托基金,以实现优先、尽快、彻底解决其个人余下的担保债务问题。据此前FF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自乐视2016年11月爆发资金危机到现在,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超30亿美元债务。

  此举让外界看到了贾跃亭对公司推行合伙人制度的决心,也让外界看到了他为实现变革汽车产业梦想的执着和个人牺牲。

  贾跃亭说:“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