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佐佐木 博树: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2022年引入中国

佐佐木 博树: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2022年引入中国
2019-09-02 22:19:12 新浪汽车原创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优势体现在轻量化、驾驶感受、综合效率等多个层面,值得一提的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与纯电动汽车在零部件方面的共通性非常高。

  新浪汽车讯

佐佐木 博树: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2022年引入中国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既可以推动纯电技术的普及,又能推动内燃机的应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 博树这样说道。

  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基于日产聆风的成熟技术,动力总成整合了汽油发动机、逆变器、电池及电机。其中汽油发动机仅负责发电,因此发动机可始终保持在最佳工况,与传统的内燃机相比,可提供极为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与更低的排放效果。

  在“e-POWER Drive”模式下,驾驶员仅通过油门踏板就可以完成加速和减速操作。再生制动系统可为电池充电,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市区通勤的情况下,按照日产提供的数据,e-Power版日产Note百公里油耗仅需2.94L,e-Power版日产Serena百公里油耗仅需3.82L,燃油经济性明显高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和汽油车型。

  由于e-POWER智充电动技术采用100%电机驱动,因此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比肩纯电动车型的驾乘体验。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不仅能够提供强劲、高品质的行驶表现,同时在静谧性、驾驶乐趣等方面的出众表现,也同样受到认可。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优势体现在轻量化、驾驶感受、综合效率等多个层面,值得一提的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与纯电动汽车在零部件方面的共通性非常高,可以使用纯电动汽车大多数的零部件,有利于模块化设计,这将明显提升车型开发效率、简化发动机并降低成本。 

佐佐木 博树: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2022年引入中国

  据佐佐木 博树介绍,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已经率先在日本市场投入使用,并搭载于日本市场销售的日产Note及日产Serena车型上,截止2018年底,配备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已经占据日产Note车型整体销量的66%,同时占据日产Serena车型销量的40%。从2016年开始销售至今,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已经售出超过30万辆,受到日本市场的好评,接下来,日产将逐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普及e-POWER智充电动技术。

  “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大概会在2022年导入中国市场,首先会考虑搭载小型车,并逐步实现在C平台和D平台的产品上搭载。”佐佐木 博树如是说道。该技术的导入,将为“东风有限 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的至2022年电动化车型(纯电及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销量将占据整体销量30%做出贡献。

佐佐木 博树: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2022年引入中国

  据了解,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导入中国之前,日产中国的开发人员会面向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开发,开发过程中会邀请一部分客户来进行体验,并根据客户的反馈对e-POWER进行相应改进,而不是将日本市场的技术直接移植到中国,这种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化开发的做法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外资车企的重视。

  导入中国市场后,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将在本土采购零部件,据佐佐木 博树介绍,该技术采用的电池、电机、逆变器等零部件技术都比较成熟,其他车企也都有掌握,只不过日产采用e-POWER的模式将其组合起来,起到很好的节能减排效果,此外,e-POWER智充电动技术未来并不排除提供给其他车企。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