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章煜: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

戴章煜: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
2019-09-01 11:47:07 新浪汽车

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戴章煜认为在整车,包括商用车的领域逐渐走向从个体户到物流公司,TCO的考虑,更可靠性的整车,更安全、高效的技术来服务这个行业。

  现阶段中国汽车产业的状态,国际零部件供应商是怎样看待的呢?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戴章煜认为在整车,包括商用车的领域逐渐走向从个体户到物流公司,TCO的考虑,更可靠性的整车,更安全、高效的技术来服务这个行业。

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 戴章煜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 戴章煜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各位早上好,感谢有这个机会代表采埃孚来参加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我是采埃孚的戴章煜,我负责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

  我今天的报告是采埃孚打造下一代的出行方案。首先请允许我把这个百年企业2018年的情况给大家汇报一下。

  这次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一下中国市场的变化。我想借蒋总的说法,从0到有到强。我今天想说“强”。左边的图说的很多是国家的法规,蓝天保卫战等等,更高效的市场,未来更美好的环境。在整车,包括商用车的领域逐渐走向从个体户到物流公司,TCO的考虑,更可靠性的整车,更安全、高效的技术来服务这个行业。

  至于中国商用车的时代走向更强的时代,中国走向更强的时代,中国的主机厂走向市场的时代,采埃孚具有系统化的能力,现在可以看到的转向、车桥、减振器等等,都在各国各地最主要最驰名的大主机厂的标配,跟他们配合,我们把这些产品导入到中国,做国产化,也在中国大的主机厂,比如一汽、二汽、福田都有很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支持中国的主机厂走向世界,配合好中国的主机厂为中国的物流公司、中国的商用车作出贡献。

  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需要作出一些改变。马总说到了物联网、电动化、人工智能、云计算,整个智能化城市即将到来。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很快地、很及时地打造下一步的出行方案,配合好主机车的开发和量产,为物流、为商用车、为城市应用车作出贡献。

  打造下一步的出行方案是我接下来要介绍的主题。我们有五个目标,创新要考虑成本,在乘用车的平台领域上拓展更多的商用车、特种车等领域,另外保持财务的独立,然后以人为本,多样化地带来盈利,来持续发展,持续导入更好的产品,进行投资研发,为社会、为商用车行业做贡献。

  在市场和技术领域,车辆安全驾驶、集成式的电驱动是一种趋势,我们在中国市场其实可以这么说,中美应该是比较超前的,欧洲还走在后面,我们会加大力度与主机厂合作,为中国开放适合中国的产品。

  在细分市场领域,乘用车、商用车、工业应用,打造下一代的出行方案,更安全、环保、舒适,最终为人民服务。

  “四化”,昨天今天的领导、嘉宾都说了“四化”。采埃孚在数字化和物联网有四个方面,就是数字化、物联网、电驱动,还有自动驾驶。

  先说一下电驱动吧,电驱动将是出行方案的比较很快就能看到的趋势。采埃孚在这个领域,我们认为集成化、平台化,还有标准化是一个必然的技术方向。我们的产品,你可以看到的是集成式的三合一的电机、逆变器跟减速器,集成式的方案能够更或节约空间、轻量化,提高性能跟性价比。

  您看到左上角电机的车桥,接下来在中国也会国产化,为中国开发适合的产品。

  另外在右上角,就是结合了刚才蒋总说的长途物流,东风已经在运作的混合动力,我们是模块式的系统,完成了混合动力的模块。我们的看法是,走向新燃料电池的道路的过渡还是要经过混合动力。昨天也有领导说了,不要浪费资源,我们在传统的燃料发动机的平台上,再加上混合动力,应该也可以更好地找到解决方案。

  电驱动将是一个趋势,也是我们最近导入国内,投入最大的一块,配合好主机厂、客车,接下来在混合动力上,还有车桥、轻卡上我们会跟主机厂合作。

  大趋势,自动驾驶、安全、高效,都是大家所期待的,也是社会更美好所必须达到的目标。采埃孚在这方面推出了观察、思考、执行。观察是哪方面呢?就是像一个机器人,必须有眼睛可以看,那就是我们的雷达、摄像头、感应器,搜集周边的数据,再整合到思考控制器,或者蒋总说的与主机厂合作开发,一起来分析这些数据,来控制它实现整车的安全、高效驾驶,实现0愿景——0排放、0意外。这需要跟各个厂家、平台一起合作好,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让这个社会更安全,更可靠。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