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少:合资合作、自主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李少:合资合作、自主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9-08-31 12:04:31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最高效的方式是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两条腿同时迈进,既不能完全依赖“引进来”,也不能完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自主创新。

李少:合资合作、自主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9年8月30日-9月1日,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发展壮大新动能”。2019年全球政治、经济和技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如何寻找目标,确定发展路径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论坛将明确发展新动能,寻找发展新路径,推动我国汽车产业从跟随向引领转变,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在8月31日进行的谋新求变,开放融合高峰研讨环节,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最高效的方式是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两条腿同时迈进,既不能完全依赖“引进来”,也不能完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自主创新,应该坚持以开放创新的思维,优势互补,加速进步谋求合作共赢。实施合资合作,为我国汽车市场提供了大量的质优价廉的产品,替代了进口汽车大大缩短了中国跃升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

  李少同时表示,在中国车市下行的局面下,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广汽集团提升品牌形象、业务能力与国际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广汽就首先考虑“一带一路”市场,其次考虑进入金砖五国等其他新兴市场,最后择机进入北美及其他发达国家市场。未来,广汽集团仍将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坚持扩大开放,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