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财报|一汽夏利上半年净亏损超5亿元

财报|一汽夏利上半年净亏损超5亿元
2019-08-30 20:45:50 新京报

8月3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的营业收入、利润和产销量皆呈现下滑趋势。

财报|一汽夏利上半年净亏损超5亿元

  8月3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的营业收入、利润和产销量皆呈现下滑趋势。

  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8亿元,同比下滑6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增长13.52%;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96亿元。

  从销量表现上来看,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威志和骏派品牌轿车累计产量为1126辆,同比下降93.34%;两个品牌的累计销量为3920辆,同比下滑69.86%。一汽夏利在半年报中表示,“受汽车市场销售整体下滑,国家汽车产品排放法规不断加严,以及公司产品由于品牌弱化、定位与配置存在偏差、销售渠道弱化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持续低迷。”

  此外,在半年报中,一汽夏利还透露了目前与博郡汽车合作的进展,称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集中精力与博郡汽车研究合资公司设立的相关工作,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并结合合资公司的未来产品规划,快速降低产品库存,实现平稳过渡,减少损失。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