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戈恩被捕丑闻”继续发酵:收受日产合作伙伴资金 用于在硅谷投资

“戈恩被捕丑闻”继续发酵:收受日产合作伙伴资金 用于在硅谷投资
2019-08-27 11:40:34 新浪汽车-编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长戈恩与儿子在硅谷创办了一家公司,其从日产在阿曼的业务合作伙伴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初创企业。

“戈恩被捕丑闻”继续发酵:收受日产合作伙伴资金 用于在硅谷投资

  (新浪汽车 8月27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长戈恩与儿子在硅谷创办了一家公司,其从日产在阿曼的业务合作伙伴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初创企业。

  《华尔街日报》看到的银行转账文件和电子邮件显示了一些资金是如何流入戈恩在硅谷的投资基金中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戈恩并没有通知日产,他是与日产汽车在阿曼的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合作开始这项投资业务的。

  与阿曼有关的刑事指控称,戈恩通过安排日产向阿曼经销商支付1,000万美元,并通过总部位于黎巴嫩的诚信投资公司(Good Faith Investments)将其中500万美元汇回戈恩,从而窃取了日产的资金。

  去年11月,在日产汽车进行调查后,日本当局以金融犯罪为由逮捕了戈恩。他的审判预计将于今年开始。但戈恩强烈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检察官与日产合作,加大了对戈恩的调查力度,通过泄露的捏造、谎言和虚假陈述玷污了他的声誉,”戈恩的一名发言人周一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打算在法庭上陈述我们的案件,而不是在媒体上。戈恩是无辜的,如果得到公正的审判,他将被证明是无辜的。”

  与此同时,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一名法官星期五发布临时命令,禁止戈恩出售其120英尺长的游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戈恩家族的经纪人为这艘游艇找到了一位试探性买家。该命令规定,如果戈恩家族出售游艇,该家族将需要将收益转移到法庭,直到争议得到解决。

  戈恩夫妇通过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美容游艇公司(Beauty Yachts)拥有上述游艇。报道称,2015年,这艘游艇是用诚信投资公司1120万美元的资金购买的。(李晶)

(责编:李晓红)
行业产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