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售7.4万辆 众泰上半年预亏2.7到3.2亿元

售7.4万辆 众泰上半年预亏2.7到3.2亿元
2019-08-21 21:18:48 新浪汽车综合

境种种迹象表明,众泰汽车正陷入困。

售7.4万辆 众泰上半年预亏2.7到3.2亿元

  本文转自汽车之家 境种种迹象表明,众泰汽车正陷入困。8月19日晚,众泰汽车(000980)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亿元至3.2亿元,而在2018年上半年同期,其净利润为盈利3.05亿元。众泰汽车称,预计净利亏损原因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众泰汽车销量下降,导致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众泰汽车销量为7.39万辆,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4.63万辆下降49.45%;众泰汽车陷入销量下滑并非自2019年开始,数据显示,众泰2018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3.4万辆,同比2017年下降26.23%。销量下滑导致众泰汽车经营陷入困境,众泰汽车2018年财报显示,其2018年营业收入147.6亿元,同比降低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亿元,同比降低36%,扣非净利润则显示亏损12.4亿元。

  此外,因业绩不达标,众泰汽车在今年5月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因为众泰汽车的母公司铁牛集团承诺众泰汽车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2.1亿元、14.1亿元、16.1亿元、16.1亿元。而2016至2018年实际业绩完成率分别为101.92%、95.15%、-30.52%,累计完成率为49.25%。可见,众泰汽车的实际盈利连年下降,不仅未完成盈利承诺,更是陷入了经营困境。

  产品方面,众泰仅在今年3月上市推出了众泰T300(参数|询价)小强版,其他的新品计划推出进度缓慢。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众泰汽车表示,燃油车方面,今年下半年将推出A16、B23。除了业绩亏损、新品推出缓慢外,众泰汽车停产、欠薪等消息缠身,且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数据显示,今年已有数家上游供应商企业对众泰汽车申请了不同金额的财产保全。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2017年,众泰汽车凭借众泰E200等产品占据电动车销量高地,并得到福特汽车伸出合资合作的橄榄枝,一时风头无俩,而在两年之后,众泰汽车销量断崖式下滑,与福特的合资项目则尚无实质性进展的消息传出。就目前看,众泰汽车的前路显然不甚乐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