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2019-08-20 12:00:15 盖世汽车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虽说纯电动才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短期内在全球各大市场其仍旧无法拥有主导地位。

  7月,英国乘用车市场销量迎来连续下滑的第五个月。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7月英国新车的销量继续下跌4.1%至157,198辆。这是自2013年以来内7月份的最低销量,仅高于2012年同期的143,884辆。

  同时,这也让今年英国的汽车总销量止步于1,426,443辆,累计同比跌幅扩大至3.5%。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汽车销量的持续下滑,让原本就因脱欧而岌岌可危的英国汽车工业面临更加严苛的生存环境。

  二季度英国经济出现近年来首次萎缩

  英国《卫报》称,在过去一年中,脱欧的不确定性抑制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不断变更的脱欧期限也使得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采取应急方案,不仅有车企宣布取消新增车型的生产计划,甚至有车企宣布将关闭当地工厂,这都使得英国的汽车行业遭受到重创。

  而且美国挑起的与多国的贸易争端,其中包含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导致全球汽车需求的放缓,这也对英国汽车工厂的生产也有不小的影响。

  毕竟,SMMT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生产的汽车中81.5%发往海外,而在这些出口的汽车中52.6%都销往欧洲其他地区,因此无论是脱欧还是全球范围内的贸易争端都对英国汽车行业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当然,受到波及还不仅仅是英国的汽车行业。尽管,英国经济支柱产业——服务业仍保持增长,但增幅已明显收窄,且由于汽车销量的持续走跌和英国脱欧的迫在眉睫,英国经济正面临着近年来的最大困境。

  8月9日,英国国家统计(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遭遇六年多以来的首次萎缩,其国内生产总值(即GDP)下跌0.2%,较第一季度0.5%的增速大幅减少。究其原因发现,二季度英国的服务业仅增长0.1%,远低于一季度的0.4%,同时包括制造业、能源业和采矿业在内的生产又萎缩1.4%,因此导致二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

  经济学人智库的欧洲分析师Matthew Oxenford也称,今年下半年英国将面临脱欧的重大不确定性,如果真的在10月31日前退出欧盟,那么目前经济的缓慢增长极大的可能会使得英国进入经济衰退期。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这是由于7月底新上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强硬脱欧派,他坚持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也将在10月31日前脱欧,包括在就职演讲中他也重申了这一观点。

  而在英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英国央行也预计称,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最多增长0.3%,全年的增速将可能降至1.3%。可见,今年英国经济形势之严峻。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和经济较差走势相呼应的是,英国汽车市场销量的下滑。且从7月不同燃料类型的销量来看,柴油车继续大幅下跌22.1%,这已是其连续下跌的第28个月;相比之下,汽油车相对稳定,虽然去年同期因WLTP即将实施导致对比基数相对较高,但仍同比增长2.6%,比去年同期增加2,646辆;而在6月出现下跌的可替代燃料车(AFV,包括插混、普混和纯电等车型),7月则大幅增长19.7%。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之所以可替代燃料车的销量能恢复增长,主要是由于其销量的最主要贡献者——普混车的销量也在6月短暂的下跌之后增长34.2%,销量达7,758辆。但同样作为可替代燃料车销量主力之一的的插混车销量却依旧大幅下跌49.6%,销量已回落至2,000辆以内,为1,764辆。在去年11月补贴取消之后,插混的销量一落千丈,至少已连续4个月大幅走跌。

  虽然纯电车的补贴从此前的4,500英镑减少至3,500英镑,但有总好过无,因此其销量还是保持较强劲的增长。7月,纯电车大幅增长158.1%,不过由于对比基数较小,销量依旧较小,为2,271辆。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SMMT称,2020年电动车市场份额将会翻倍,并且到时年销量将达到51,000辆。因纯电动车的低对比基数,届时市场份额翻倍确实可以完成。而明年纯电总销量要超过5万辆看似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去年总销量仅为15,474辆。

  而今年前7个月纯电车的累计销量为14,246辆,虽仅占今年英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的1%左右,但其同比增长70.9%,这已非常接近去年全年的销量,这也意味着8月份其总销量就可超过去年的年销量。这样来看,今年全年英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可能会达到2.5万辆,因此明年实现5.1万辆的概率极大。

7月纯电市场份额翻三番  却无法拯救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

  不过,纯电车的强劲增长趋势,短期内也无法拯救已连续走跌的英国车市。从7月各大品牌的销量看,虽然没有跌幅超过50%的品牌,但仍有24个品牌的同比为负,下跌最多的是来自韩国的双龙为37.9%,宾利跌幅也较大为37.4%,菲亚特下跌35.5%,玛莎拉蒂、三菱和雷诺的的跌幅也都超过30%,分别为34.2%、33.6%和31.6%。此外,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上半年均保持正增长的沃尔沃,也在7月迎来2.1%的下跌。

  当然,在部分品牌出现较大跌幅的同时,也有品牌依旧抢眼,比如同比增长163.6%的Alpine,增幅高达50.8%的Jeep,大幅增长42.6%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增长35.7%,雪铁龙增长29.3%,MG也继续增长27.9%,这已是MG连续增长21个月,而且其也是今年前7个月英国车市唯一一个均为正增长的品牌。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