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婴儿被困车内无法远距离操控汽车 通用安吉星服务引起广泛质疑

婴儿被困车内无法远距离操控汽车 通用安吉星服务引起广泛质疑
2019-08-16 12:08:02 新浪汽车-编译

通用汽车旗下的安吉星(OnStar)服务在社交媒体上遭遇了广泛质疑。原因是,该公司的此项智能网联服务周二无法解锁佛罗里达州一辆车内有婴儿的汽车。

婴儿被困车内无法远距离操控汽车  通用安吉星服务引起广泛质疑

  (新浪汽车 8月16日讯)据底特律新闻网(The Detroit News)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安吉星(OnStar)服务在社交媒体上遭遇了广泛质疑。原因是,该公司的此项智能网联服务周二无法解锁佛罗里达州一辆车内有婴儿的汽车。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迈阿密在线(CBS Miami online)报道,佛罗里达州一名妇女不小心把钥匙和10个月大的孩子锁在了车里。当时,她正在一个公共停车场装货,她试图用遥控启动装置让10个月大的女儿在车里保持凉爽,但当这名女子打电话给安吉星,请求帮助远程解锁打开汽车门时,却被告知无法解锁她的SUV,因为她的账户已经过期。

  安吉星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它正在调查事故的细节,目前客户激活系统并在账户过期后恢复连接的唯一方法是按下车内的蓝色安吉星按钮。

  “我们希望能澄清一些关于安吉星服务的困惑。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客户的安全,我们非常重视这些情况,正在调查这一事件的详情。”

  安吉星还在声明称,一旦安吉星的服务计划到期或被取消,系统将被停用,其与车辆的连接也将被移除。

婴儿被困车内无法远距离操控汽车  通用安吉星服务引起广泛质疑

  但人们的反应非常强烈,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安吉星无法为账户过期的人解锁汽车的不满。

  有用户称,“如果有人的女儿被锁在车里,你应该帮助他们把她救出来。即使她的账户过期了,这是人道主义的做法。”

  也有用户表示,“如果因为账户过期而不能打开车门去救一个孩子。证明我们购买特斯拉是明智之举!”

  通用汽车在1996年推出了安吉星,主要是作为一个安全功能,提供一套应急响应服务,导航和各种其他连接等。目前,安吉星提供自动撞车反应,紧急和危机援助服务,被盗车辆恢复和路边援助等服务。据安星称,该公司的调度员已经对从轻微车祸到心脏病发作和分娩等各种情况做出了反应。

  在美国和加拿大,安吉星拥有约550万用户,用户每月支付24.99美元,或每年支付240.90美元,即可享受包括紧急服务在内的安星安全保障计划。而在中国,安吉星的用户超过了200万。(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