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7月国内车企销量报告:有钱任性 奔驰、宝马同比增长最高

7月国内车企销量报告:有钱任性 奔驰、宝马同比增长最高
2019-08-13 15:36:38 新浪汽车综合

  本文转自苏雨农的长镜头

  综合各媒体报道及乘联会信息,2019年7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销售148.54万辆,同比下滑5%。从排名来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仍然是国内销量最高的汽车企业。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传祺等车企排名下降明显;北京奔驰、上汽乘用车以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型排名则有不同程度提升。

  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传祺排名下降明显

7月国内车企销量报告:有钱任性 奔驰、宝马同比增长最高

  在国内,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三家汽车企业月销量较为稳定,基本维持在10万辆以上。上述三家企业目前是国内不折不扣的第一梯队汽车企业。但从三家企业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他们目前所处状态迥异。7月,一汽大众销售153373辆,同比增长3.4%。尽管在轿车市场优势有所减弱,但一汽大众依靠探岳、探歌等SUV产品却仍能维持销量增长;上汽大众7月销售145157辆,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上汽通用则明显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拉开了差距。7月,上汽通用销售115000辆,销量同比减少4.6%。

  在排名下降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传祺排名下降明显,均下降了3个名次。7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57828辆,排名跌至第8;广汽传祺销售26596辆,排名降至第19。同时,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广汽菲克等汽车企业在今年7月也依旧艰难。7月,长安福特销售13189辆,同比下跌60.1%;神龙汽车更是夸张地仅售出6959辆,销量同比下滑66.1%;广汽菲克销售5102辆,同比下降40.7%。

  北京奔驰、上汽乘用车在7月排名提升较为明显。7月,北京奔驰销售49772辆,较同期增加超1万辆。北京奔驰销量提升主要依靠旗下奔驰C、奔驰E、奔驰GLC三款车型销量增长拉动。即便发生了“引擎盖”风波,依然无法阻挡人们对奔驰品牌的热爱;上汽乘用车7月销售45942辆,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国内汽车销量前20强企业 奔驰、宝马销量同比增长最高

7月国内车企销量报告:有钱任性 奔驰、宝马同比增长最高

  7月,国内汽车销量前20强企业销量保持同比增长及基本持平的企业达到14家,占比70%。尽管车市低迷,国内汽车销量前20强企业整体上仍然相对不错。

  销量同比增长保持20%以上企业主要为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两家。7月,北京奔驰、华晨宝马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7.5%、23.1%。尽管遭遇淡季月份,豪华车企业销量仍然一路高歌猛进。

  除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外,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奇瑞汽车同比增长均超过10%。7月,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奇瑞汽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7.6%、16.4%、14%。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均为日系车企。日系车企在车市淡季表现仍然相对较好。

  在销量下跌方面,广汽传祺、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同比下滑均超过30%。7月,广汽传祺销量同比下滑高达35.1%。由于主力车型传祺GS4销量同比重挫54.2%,广汽传祺销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上汽通用五菱7月销量同比下降35.9%,旗下五菱宏光、宝骏510、宝骏360、宝骏730等多款车型销量均大幅减少。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