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长城合资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

宝马长城合资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
2019-08-07 22:26:09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合资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尽管两家公司都承诺将继续推进开发低成本电动汽车的计划。

宝马长城合资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

  (新浪汽车 8月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合资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尽管两家公司都承诺将继续推进开发低成本电动汽车的计划。

  长城汽车在披露的上市公告中回应了与宝马合资生产MINI生变的报道。8月4日,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双方的合作可能会失败。

  对此,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目前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双方正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并就项目向相关主管部门申报进行准备。”

  但长城汽车也表示,对于合资企业能否获得所需的监管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宝马则回应称,该合资企业的所有工作流程进展良好,在所有业务领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去年,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光束汽车,双方各持股50%,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新的合资公司落户江苏省张家港,规划在当地建立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整车工厂,未来将生产MINI电动车,推进MINI品牌的电动化和本土化。

  根据张家港市政府网站上的文件显示,长城宝马合资企业的目标是在张家港市建立一家工厂,年产16万辆汽油车进行出口以及另外生产1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时还将建设研究中心和汽车零部件制造设施。

  另一份地方政府文件显示,长城宝马合资总投资预计为202亿元人民币(约合28.7亿美元)。

  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皮卡制造商,目前也正在总部所在地保定生产价格适中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张婷)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