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在中美两大市场面临销量下滑和价格战压力

通用汽车在中美两大市场面临销量下滑和价格战压力
2019-08-01 10:10:11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即将公布第二季业绩,届时投资者将看到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如何在其最大市场中国和美国市场经受住销售下滑和价格压力上升的冲击。

通用汽车在中美两大市场面临销量下滑和价格战压力

  (新浪汽车 8月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即将公布第二季业绩,届时投资者将看到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如何在其最大市场中国和美国市场经受住销售下滑和价格压力上升的冲击。

  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需求在持续下滑,利润丰厚的美国皮卡市场的价格战不断升级,这些都加大了通用汽车面临的压力。包括美国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德国戴姆勒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上周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测。

  今年4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她“对未来一年的信心依然强劲”,她指的是公司新推出的全尺寸皮卡,以及该公司正在进行的业务转型。

  投资人David Kudla表示,通用汽车必须“谨慎处理”业务重组与推出高利润车型之间的关系,即便是在为汽车业未来投资的同时,还要面对全球销售下滑等不利因素。

  此前,通用汽车预估2019年全年调整后每股盈馀为6.5 - 7美元,调整后的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为45 - 60亿美元。

  Refinitiv提供的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通用汽车第二季营收361亿美元,获利20.8亿美元,合每股盈馀1.44美元。

  由于美国需求停滞不前,中国汽车行业销售大幅下滑,通用汽车必须在2019年最后三个季度实现多达100亿美元的现金流,才能实现全年目标。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现金流为负39亿美元。

  今年4月,通用汽车表示,将通过强劲的业绩,以及来自中国和通用金融的年度股息,实现全年目标。2018年,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现金流为负33亿美元,但全年为正44亿美元。

  中国是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但在6月份需求连续第12个月萎缩后,中国汽车销量正面临连续第二年下滑。

  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零售销量为75.4万辆,同比下滑12.2%,略低于第一季度17.5%的降幅。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销售汽车共计156.8万辆,同比下滑15.0%。

  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家主要合资企业,在售汽车品牌包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宝骏、五菱等。今年1-6月,仅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保持正增长状态。

  按照此前规划,通用汽车2019年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市场推出2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十余款首次亮相中国的产品,大多数将在下半年推出。随着该公司在未来几年推出一系列利润率较低的电动汽车,利润压力可能会加大。

  相比较之下,上周福特公布了低于预期的利润,并向投资者提供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全年盈利预测。戴姆勒下调了对梅赛德斯-奔驰 2019年的销售预期。

  通用汽车在利润丰厚的皮卡市场的利润也受到了与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之间不断升级的价格战的压力。底特律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主导了这一领域。

  通用汽车高管此前曾表示,他们“看好”今年剩余时间在皮卡细分市场的销售,并表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公司将推出利润更高的车型。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巴克伯格(Elaine Buckberg)本月表示,美国汽车行业上半年销售强劲,下半年应该也会如此,如果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如预期降息,将获得更多优势。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截至7月底,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卡车在美国的库存分别为108天和110天。相比之下,福特F系列和FCA RAM卡车的库存分别为88天和75天。

  通用汽车已经不再公布月度销售数据,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汽车新闻》的估计是不正确的。他补充称,皮卡库存正接近“最佳水平”,由于皮卡供应的复杂性,通用汽车试图维持约100天的供应。

  此外,上周通用汽车放弃了2019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部署的目标,理由是需要进行更多测试。(李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