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奇瑞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5G领域合作

奇瑞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5G领域合作
2019-07-24 16:03:09 新浪汽车

7月23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5G等业务领域的合作。

奇瑞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5G领域合作

  7月23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在2016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5G等业务领域的合作,致力于树立5G制造行业的合作典范,共同打造信息化与5G业务融合的示范标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双方在传统通讯业务上的合作,并将在智慧工厂、车联网业务、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未来出行方式上进行全方位深入探索,共同推进新的商业化应用。

  为此,双方还同时签署了“自动驾驶5G应用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建设5G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及5G智能汽车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共同推动5G通讯技术在奇瑞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测试、示范运营中的应用。目前已实现5G自动驾驶示范园区的5G网络全覆盖。

  签约仪式上,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中国电信是我们的国家队,感谢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及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奇瑞发展的支持。希望发挥双方的集团资源优势,将奇瑞汽车打造成“智能制造” 的国家队,共同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创新。在物联网、自动驾驶、云平台、车家互联、储能和能源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合作模式上的创新、技术领域的创新、机制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家升介绍了电信的整体业务情况以及中国电信由传统的通讯业务转型到信息化服务业务所取得的业绩。今年6月份国家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后,芜湖被列入中国电信首批5G商业应用建设的城市。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中国电信的5G技术在奇瑞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应用从示范园区向公开道路、商业试运营等场景逐步推广。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