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涉嫌伪造燃油经济指标面临诉讼

福特涉嫌伪造燃油经济指标面临诉讼
2019-07-24 10:58:11 新浪汽车-编译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面临一项联邦诉讼,原因是该公司被指控错误地提高了2018-2019年福特F-150皮卡的EPA行驶里程评级。

福特涉嫌伪造燃油经济指标面临诉讼

  (新浪汽车 7月24日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面临一项联邦诉讼,原因是该公司被指控错误地提高了2018-2019年福特F-150皮卡的EPA行驶里程评级。

  芝加哥哈根斯伯曼·索博尔夏皮罗(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律师事务所代表原告在底特律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了上述诉讼。此前,福特Ranger卡车连续几个月发生了另外两起类似案件。

  福特发言人表示:“我们尚未看到投诉。”“通常我们不会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然而,根据报道,这似乎与同一家律师事务所在同一法庭提交的另外两份文件类似。”

  在F-150车型的诉讼中,原告声称,贴在车窗贴纸上的EPA经济评级“超过了适当执行的适用联邦里程测试得出的燃油经济性评级”。

  起诉书指控福特伪造F-150和Ranger的测试结果。它还声称,福特安装了一个“里程‘欺骗装置’”,“不断歪曲车辆的里程,并向车主隐瞒。”

  今年5月,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也曾提起诉讼,称福特“故意误算和谎报车辆认证测试中的各个要素”,而且认证过程中还“出现了里程数作假的设备”。诉状中表示:“经过科学测试发现,这些车的燃油效率和福特承诺的不同,不符合消费者的合理期待,也不符合福特所做的宣传。”

  福特汽车在一份财报中承认,美国司法部正对其排放测试程序展开刑事调查,预计两个月后披露调查结果。当时,福特称,“该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目前还没有办法预测调查结果是否会对投资者或公司决策会产生影响。”

  更早在去年秋天,福特汽车的员工就曾指出公司的排放测试存在一定问题,即用错误的计算方法得出测试结果,然后提交给监管机构。今年2月,福特宣布已开始对自身的排放测试程序,“包括对工程、技术和治理组件等”进行调查。

  实际上上,福特一直因为燃油经济性问题饱受争议。早在2013年,福特推出的C-Max混合动力车型,就被消费者质疑实际行驶里程与其所声称的燃油经济性不符。到2014年,福特降低了六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评级,并向客户提供补偿。(李树生)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