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获得5亿英镑贷款担保 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获得5亿英镑贷款担保 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2019-07-16 21:13:55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从英国政府获得了5亿英镑的贷款担保。就在一周前,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

捷豹路虎获得5亿英镑贷款担保 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 7月1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从英国政府获得了5亿英镑(约合6.26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就在一周前,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一在唐宁街与汽车业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后表示,英国出口金融局(Export Finance agency)向捷豹路虎提供的担保,将用于支持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和出口。

  捷豹路虎将投资数亿英镑改造伯明翰附近的布罗米奇堡工厂。此前,捷豹路虎承诺从2020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选择。首款下线的电动汽车将是捷豹XJ旗舰轿车的第9代。

  英国退欧、中国市场销量急剧下滑,,对捷豹路虎造成了打击。今年6月,捷豹路虎的零售额为47,060辆,同期下降9.6%。其中,英国的零售额上升了4.6%,但北美市场下滑了9.0%,欧洲市场下滑了11.7%,而中国市场下滑了12.3%,多个地区的零售额有所下降反映出捷豹路虎面临的困境。

  捷豹路虎今年1月表示,将在全球裁员4500人,以节省资金。在2018整个财年,捷豹路虎税前亏损3.58亿英镑(不含特殊项目)。捷豹路虎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从而提升该企业的组织运营效率。

  截止2019年3月,捷豹路虎完成了12.5亿英镑的成本节约目标,包括实现了1.5亿英镑的成本效益节约,4亿英镑的营运资本改善,以及7亿英镑的投资节省。(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