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销量|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93万辆 同比下降6.7%

销量|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93万辆 同比下降6.7%
2019-07-16 18:45:11 新浪汽车

今年上半年,雷诺集团销量为1,938,579台,同比下降6.7%,低于全球市场7.1%的跌幅。在中国市场方面,上半年雷诺集团的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达89714台。

销量|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93万辆 同比下降6.7%

  新浪汽车从雷诺官方获悉,今年上半年,雷诺集团销量为1,938,579台,同比下降6.7%,低于全球市场7.1%的跌幅。在中国市场方面,上半年雷诺集团的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达89714台。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销售和区域执行副总裁奥利维尔·缪尔格(Oliver Murguet)说:“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急剧下滑,雷诺在没有新产品投入市场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住了已有的市场份额。由于市场整体出现下滑,我们的销量下降了6.7%。下半年,我们将聚焦于产品的成功投放,计划在欧洲推出新Clio和新ZOE,在俄罗斯推出Arkana,在印度推出Triber,在中国推出雷诺e诺。”

销量|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93万辆 同比下降6.7%

  在欧洲,雷诺集团的销量在整体市场下降了2.5%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其中B级车Clio、卡缤、Sandero和新Duster在销售上取得成功。Clio继续蝉联欧洲市场最畅销车型第2名,卡缤则成为B级车款中的第一款跨界车型。此外,轻型商用车也在销量上有所贡献,在整体上升了3.7%的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中实现了7.5%的增长。

  达契亚品牌在欧洲市场销量达311,024辆,增长10.6%,创造了销售新纪录,并在市场占有率中达到3.3%的新高,同比增长0.4%。这一销售业绩主要得益于新款Duster和Sandero的优秀表现。

  俄罗斯是雷诺集团的全球第二大销量市场。作为当地市场领导者,雷诺集团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8.8%,上升了0.45个百分点,销量下降0.9%,低于整体市场2.4%的跌幅。拉达的产品线升级后,销量达174,186辆,增长2.5%,市场占有率达到21%,上升1个百分点。拉达 Granta和拉达Vesta成为俄罗斯最畅销的两款车型。在俄罗斯,雷诺品牌汽车销量达64,431辆,销量同比下降9.1%。今年下半年推出的Arkana有望提升雷诺品牌汽车销量。

  在中国市场,上半年雷诺集团的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达89714台,雷诺计划下半年推出全新城市电动车雷诺e诺及小型城市SUV科雷缤。并对江铃集团新能源(JMEV)进行注资,加快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布局。

销量|雷诺上半年全球销量193万辆 同比下降6.7%

  在电动车细分市场,雷诺品牌的电动车全球销量上升了42.9%,总量在30,600辆以上。其中ZOE在欧洲的销量增幅为44.4%,达25,041辆,Kangoo Z.E。在欧洲的销量上升了30.7%,达4,653辆。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