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

雷克萨斯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
2019-07-16 08:05:09 新浪汽车

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纪念活动上,这家日本豪华汽车制造商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包括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以及在整个产品线中扩大电动汽车的数量。

雷克萨斯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

  (新浪汽车 7月16日讯)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纪念活动上,这家日本豪华汽车制造商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包括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以及在整个产品线中扩大电动汽车的数量。

  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佐藤浩二(Koji Sato)表示,“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10辆电动汽车。与此同时,道路上的每一款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拥有电动车版本的选项。”

  上述的“电动版本”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所有这些都是未来雷克萨斯车型的选择。最终,为某一特定车辆选择何种技术将取决于该车辆所销售的市场以及有关车辆和驾驶员的需要。

  佐藤浩二表示:“没有一款统一的电动车能在全球范围内运作。事实是,不同的法律和社会条件造就了汽车制造商必须提供多种选择的局面。我们将根据需求或市场背景为每一款车型进行配置电动化选项。”

雷克萨斯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

  当被问及燃料电池汽车时,佐藤浩二说,“从技术角度来看”,雷克萨斯“对燃料电池车型非常谨慎”,但正在认真考虑根据当地基础设施条件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至少在美国市场氢燃料电池汽车不适合,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数量可能会增加。

  他表示:“拥有已经验证的电池管理、模块化零部件以及电动机的成熟经验,将有助于雷克萨斯创建一个专用的纯电动汽车平台,能够在不对里程或性能方面妥协的情况下打造出下一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实际上,目前雷克萨斯已经在朝着实现全电动产品线的目标迈进。在该品牌旗下拥有的11款车型,其中只有5款没有混合动力版本。IS、RC和GC都适合混动化,特别是GS此前推出了混动版本。雷克萨塞两款大型SUV车型GX和LX也会推出电动化的某种电动版本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技术正在不断发展。例如,新的雷克萨斯 LC400h就采用了一种新的传动技术,旨在使混合动力驾驶更吸引人。雷克萨斯还在开发新的电池和电机技术,包括轮毂电机。

  佐藤浩二表示:“我们希望四个独立运行的轮子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刺激性。当然,轮毂电机目前只是一个概念,要使这项技术完善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我们将继续追求这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2019年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将具体展示电气化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雷克萨斯计划在车展上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概念车。(李树生)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