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奥迪自动驾驶部门将整合到福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中

曝奥迪自动驾驶部门将整合到福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中
2019-07-12 10:06:33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大众汽车将向福特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Argo AI进行投资,以扩大两者之间的联盟。Argo AI估计将高达70亿美元。

曝奥迪自动驾驶部门将整合到福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中

  (新浪汽车 7月12日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大众汽车将向福特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Argo AI进行投资,以扩大两者之间的联盟。Argo AI估计将高达7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除了投资福特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大众还将把旗下奥迪的自动智能驾驶部门(AID)并入Argo AI中。

  奥迪早在2107年成立了AID部门,总部设在慕尼黑。奥迪计划到2023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近160亿美元资金(约合14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资金都会成为 AID 的“弹药”。

  而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又有很多协同合作。目前,奥迪主要侧重于自动驾驶和相关系统的开发工作;大众汽车品牌则主要关注自动泊车方面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开发。

  对此报道,大众、福特以及Argo AI的代表均拒绝置评。今年1月份,福特与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同时,双方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潜在合作。

曝奥迪自动驾驶部门将整合到福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中

  一名高管表示,大众将向Argo AI投资“数十亿美元”,这反映出自福特两年多前收购Argo AI以来,这家科技公司估值的显著增长。他还补充称,Argo AI将在欧洲设立首个办事处,与大众密切合作。该公司目前正在美国5个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将在欧洲增加类似的测试项目。

  上述高管表示,自动驾驶联盟将使福特和大众能够“将技术快速融入到量产的汽车中”,从而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2月,大众对Argo AI的估值大约为40亿美元。当时,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向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投资作为股权投资,以保证大众与福特每家公司都拥有一半的业务,另外11亿美元用于Argo AI的研发营运。

  福特在2017年投资了自动驾驶初创Argo AI,同时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0亿美元,但一直没有公开透露过该公司的估值。去年7月,福特还成立了专门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公司。福特计划在2023年之前投资40亿美元到该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并在2021年完成开发并正式上市商用L4级自动驾驶汽车。

  大众投资Argo AI将有利于福特与通用Cruise、谷歌Waymo和Uber等展开竞争,后者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今年5月,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次获得11.5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本田及软银愿景基金。这是Cruise自去年以来的第三笔外部重大投资,也使得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90亿美元。Cruise在过去一年已获得72.5亿美元的资本承诺。

  另据CNBC报道,福特和大众计划周五宣布成立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合资企业,这两项技术被认为对汽车行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公司高管表示,上述交易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将允许两家公司共享知识产权和硬件。

  但由于交易尚未公开,上述高管要求不具名。他们表示,大众将为福特提供接入电动汽车平台MEB的机会,以此换取投资Argo AI。MEB电动车平台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堪比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跨越。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1000万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包括轿车、货车、SUV以及跨界车等多种车型。

  根据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发布的一项研究估计,到2025年,汽车行业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上的年度支出将分别达到850亿美元和2250亿美元。这将导致企业预算吃紧,利润下降,并导致更多像福特和大众这样的合资企业联盟。

  Alixpartners表示,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将是一个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超过50个主要竞争车企预计将花费数十亿美元,但是未来十年内这一领域将只有少数的成功者。

  “全球有大约50家企业试图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最后成功的可能只有三四家,”Alixpartners全球副主席John Hoffecker曾表示。“研发方向错误将浪费数十亿美元。”(张婷)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