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与长城合资首款车型为MINI Rocketman 预计2022年上市

宝马与长城合资首款车型为MINI Rocketman 预计2022年上市
2019-07-11 09:41:40 新浪汽车

今年3月,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宝马与长城合资首款车型为MINI Rocketman   预计2022年上市

  (新浪汽车 7月10日讯)据autocar报道,宝马已确定将MINI Rocketman概念车打造成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2年推出。MINI Rocketman的量产车型将在宝马与长城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生产。

  去年7月,宝马与长城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双方各持股50%,投资总额51亿元。合资公司落户江苏省,规划在当地建立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整车工厂,未来将生产MINI电动车,推进MINI品牌的电动化和本土化。

  MINI Rocketman概念车最早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亮相,2012年伦敦奥运经设计更新再发布,曾有望进行量产,但由于投入太大,宝马放弃了这款车的量产计划。

  宝马一位高层向autocar透露,“我们正在按照 Rocketman概念车的路线推进一款车型。这是一款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汽车,但要想造出来并且能够在消费愿意消费的价格点上盈利,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位合作伙伴来分担成本。长城汽车为MINI提供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的机会。”

宝马与长城合资首款车型为MINI Rocketman   预计2022年上市

  最初的Rocketman概念车是前MINI设计总监安德斯·温(Anders warm)领导的团队所设计,旨在将MINI系列扩展到城市汽车领域,与戴姆勒Smart Forfour等车型竞争。但尽管潜在买家反应良好,但由于宝马和标致就一项可能的平台和发动机共享协议谈判破裂,最终该车型被停止。

  通过与长城汽车进行合资,宝马重新启动了入门级MINI车型的量产计划。这款车型计划只在中国生产,但面向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市场销售。

  尽管最初的Rocketman概念车是计划搭载三缸汽油机和柴油发动机,但现在计划只正开发电动版本。MINI Rocketman电动车将是宝马在2023年前实现25款纯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布局中的一部分,也是紧跟MINI首款纯电动车车型MINI Cooper SE后的又一款产品。

  目前宝马官方没有公开确认量产MINI Rocketman电动车的具体信息,但预计Rocketman的生产版本将与长城欧拉R1共享电动传动系统的基础和关键部件。

宝马与长城合资首款车型为MINI Rocketman   预计2022年上市

  欧拉R1是长城汽车旗下新电动汽品牌欧拉在2018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掀背车。新车定位于小型车,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度3495mm/宽度1660mm/高度1530mmm,轴距为2475mm。这些尺寸与2011年版的Rocketman概念车相似。

  欧拉R1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匹配一台最大功率为48马力(35千瓦)的电机。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而中配和高配版车型为351公里。

  宝马计划在中国量产MINI Rocketman电动车似乎在紧跟戴姆勒smart品牌。今年3月,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

  根据合资协议,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