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近300万台 中国市场下滑3.6%

大众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近300万台 中国市场下滑3.6%
2019-07-10 19:17:35 新浪汽车

继2018年6月达到创纪录的销量之后,大众品牌6月份在欧洲的销量再次下降,达到168,60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0%。

大众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近300万台 中国市场下滑3.6%

  (新浪汽车 7月9日讯)大众汽车表示,今年6月份大众品牌全球交付量有所增加,达到54.23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6%。

  从具体地区来看,继2018年6月达到创纪录的销量之后,大众品牌6月份在欧洲的销量再次下降,达到168,60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0%;西欧市场同比下滑9.6%,达到145,200辆;北美市场销量达到47,800辆,同比增长0.2%。

  在亚太地区,大众6月份销量为275,000辆,同比增长11.6%,其中中国(包括香港)市场6月份销量为261,100辆,同比增长14.2%。

大众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近300万台 中国市场下滑3.6%

  今年1-6月,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为2,998,200台,同比下滑3.9%。大众上半年在欧洲的销量为922,000台,同比下滑4.7%;在北美市场销量为281,300辆,同比增1.4%。

  在亚太地区,大众品牌整个上半年销量下滑了4.3%,达到1501,500辆。其中,中国(包括香港)销量为1429,900辆,同比下滑3.6%,但依然占到全球销量的近50%。

  大众乘用车销售总监于尔根•斯塔克曼(Jurgen Stackmann)表示:“今年6月,全球汽车市场再次面临各种挑战。但大众的表现仍好于去年。欧洲市场预计下半年会有强劲表现。但在中国市场,需求是否会持续复苏仍有待观察。”

  作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6月的乘用车零售销量180万辆,同比增长4.9%,这是自2018年5月以来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首次实现正增长。但这主要是由于“国六”标准即将实施,车企和经销商大打折扣进行了促销。7月1日之后,中国消费者购买的国五新车在18个省份和地区将没法上牌,因此经销商们须在此之前清理掉国五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促销的激励措施提振了销量,但也扰乱了市场,削弱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并将对市场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预计,2019年全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可能会下降5%。(张婷)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