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加快电动化进程 持续推进业务重组

捷豹路虎加快电动化进程 持续推进业务重组
2019-07-08 09:41:52 新浪汽车

捷豹路虎正在经历一场转型,计划从明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版本选择,以摆脱对柴油车的依赖。柴油车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回避。

捷豹路虎加快电动化进程 持续推进业务重组

  (新浪汽车 7月8日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捷豹路虎将投资数百万英镑,在英国本土市场生产电动汽车,这对公司受到柴油车销量下滑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打击的表现是一个重大提振。

  捷豹路虎正在经历一场转型,计划从明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版本选择,以摆脱对柴油车的依赖。柴油车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回避。

  捷豹路虎将在其位于英格兰中部的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电动汽车,首先是捷豹旗舰豪华轿车XJ的纯电动版本。目前还无法获得该工厂投资的具体数字。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动设备的未来是电动汽车,作为一家有远见的英国公司,我们致力于在英国制造下一代零排放汽车。”

  长期以来,捷豹路虎一直对英国退欧的危险以及保持与欧盟无摩擦贸易的必要性发出警告,呼应了该行业的担忧,即及时生产可能受到海关延误和额外官僚作风的打击。但该公司已与Castle Bromwich工厂的工人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每周工作5天改为4天,工作时长不变,这应该会让该工厂更有效地运营。

  捷豹路虎在欧洲的四家汽车厂中,有三家位于英国,这使得该公司在欧洲大陆其他地方的产能有限。另一家去年才在斯洛伐克开业。目前,捷豹路虎正将更多的基础车型转移到斯洛伐克成本较低的工厂。该厂去年开始生产路虎发现(Discovery)车型,并将Defender车型的升级版。

  I-Pace是捷豹首款纯电动汽车,由奥地利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制造。这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豪华中型SUV,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

  捷豹路虎表示:“我们进行这项投资,是因为持续的英国退欧不确定性让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为员工和企业采取行动。”

  本月,Castle Bromwich工厂将开始改造设施,使柴油、汽油汽车与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汽车能够共线生产。

  捷豹路虎今年1月证实,计划在英国中部的汉姆斯霍尔(Hams Hall)建立一个新的电池组装中心。该项目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年产能可达15万套。该公司还在伍尔弗汉普顿附近建有一家发动机工厂,据说将为下一代捷豹和路虎车型提供动力。

捷豹路虎加快电动化进程 持续推进业务重组
业绩表现低迷

  在加快电动之前,捷豹路虎经历了几个月的动荡。该公司1月初宣布裁员约4,500人。2018财年,捷豹路虎全年营收242亿英镑,同比下降6%;亏损36亿英镑。由于中国市场持续疲软,捷豹路虎的全球零售额相比上一财年同比下降5.8%,至578,915辆。

  施韦德曾表示,尽管在华业务导致亏损,但目前还没有快速解决问题的办法,捷豹路虎也不准备为了扩大销量而做出无限牺牲。

  捷豹路虎在去年第三财季中由于中国业务低迷,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当时,捷豹路虎推出了“Charge & Accelerate”战略,通过该战略部署,捷豹路虎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从而提升该企业的组织运营效率。

  截止2019年3月,捷豹路虎已经完成了12.5亿英镑的成本节约目标,包括实现了1.5亿英镑的成本效益节约,4亿英镑的营运资本改善,以及7亿英镑的投资节省。

  捷豹路虎计划对新产品的持续投资,以及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共享出行技术的基础上,推进公司转型,使公司更精简、更健康。在2018/19财年,捷豹路虎投入38亿英镑,用于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