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系车二季度在华持续低迷:福特下跌21.7% 通用下滑12.2%

美系车二季度在华持续低迷:福特下跌21.7% 通用下滑12.2%
2019-07-08 09:13:07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继续下滑,但降幅较前有所放缓。

美系车二季度在华持续低迷:福特下跌21.7% 通用下滑12.2%

  (新浪汽车 7月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继续下滑,但降幅较前有所放缓。

  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下降了12.2%,而福特的销量下降了21.7%。通用汽车在其关键的中价位SUV领域面临着竞争加剧的问题,而福特由于提供的新车型有限,销量受到了冲击。

  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81.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7.4%,相较上一季度减少了15.6%;而福特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为13.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35.8%。

  今年1 - 6月,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57万辆,而福特在华累计销量为290321辆。

  通用和福特的销量数据也预示着中国汽车业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中国汽车业正试图从螺旋式下滑中复苏。2018年,中国汽车年销量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了下滑。今年可能会继续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表示,5月乘用车市场仍然处于低迷态势。乘用车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1-5月,乘用车销量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1个月下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与2018年持平,增速为0。而根据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最新的估计,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可能会下降5%。

  2019年前五个月,美国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0.9%下降至9.6%。与此同时,德国和日本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德系车的市场份额从20.9%升至23.3%,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从17.3%升至21.3%。

美系车二季度在华持续低迷:福特下跌21.7% 通用下滑12.2%
积极推出新车型

  在中国,通用与上汽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上汽通用,生产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该公司还与上汽集团以及广西汽车集团成立了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汽五菱,生产普通小型货车,并已开始生产高端轿车。

  第二季度,通用汽车旗下低端品牌宝骏的销量下降了31.8%。但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销量增长了36.6%。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364万辆,低于2017年的404万辆。

  福特通过与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的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汽车。该公司曾表示,将与众泰汽车合资销售低价汽车。

  中国市场是福特全球第二大市场,但自2017年底开始下滑以来,一直难以恢复。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总销量为75.24万辆,较2017年销量同比大跌36.9%。

  通用和福特正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或翻新老车型,以吸引客户。通用汽车已制定计划,今年将推出约20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

  通用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在约20款新车和更新车型中,约有三分之二将在下半年推出,重点将放在豪华车和中型至大型SUV上。”她补充称,半数以上的新车将是全新车型。

  福特则表示,计划将豪华品牌林肯在中国本土化,并将在未来三年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将是电动汽车。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了新的“福特中国2.0”转型蓝图,以提高销量,并且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Dora)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