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确认2020年推纯电动版XJ

捷豹确认2020年推纯电动版XJ
2019-07-08 11:24:50 新浪汽车

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

捷豹确认2020年推纯电动版XJ

  (新浪汽车 7月8日讯)据engadegt报道,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这款新车的开发由捷豹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 SUV的研发团队负责。

  同时,捷豹也没有否认有关该公司最终还将发布一款以燃烧发动机为动力的新XJ的传言。布罗米奇堡工厂正在重新改造,以适应捷豹路虎的MLA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旨在同时支持柴油、汽油、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

  6月初,捷豹路虎在投资者日上表示,该公司将基于其全新电动化平台MLA推出一款“大型SUV和一款大型高档轿车”。

  当时有消息称,这款大型SUV预计是将于2021年推出全新路虎揽胜(Range Rover),而大型豪华轿车将是全新捷豹XJ 。

  捷豹路虎的纵向模块化MLA架构平台可以同时适用于纯电动、插入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这一平台未来将取代D7U、D7A、D8以及XJ和I-Pace的独立平台。

  捷豹路虎产品工程主管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表示,MLA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因新产品和成本提升而带来的利润率提升”。

  显然,电动化XJ车型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同时实现从2020年起为所有捷豹和路虎新车型提供电动选择的承诺。

  使用MLA平台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为90.2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292英里)。电动版XJ将与特斯拉 Model S、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竞争,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

  捷豹在2018年底推出捷豹纯电动SUV I-Pace时,在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中率先取得了电动化的领先地位。然而,I-Pace平台是一次性创建的,与MLA无关。I-Pace由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在奥地利格拉茨的合同制造厂建造。

  与为纯电动汽车构建单独的平台相比,MLA灵活的体系结构节省了资金,但也带来了一些妥协。例如,由于需要安装内燃机,工程师们不能将机舱向前延伸太多,以给乘客更多的空间,而这在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平台上是很容易做到的。

  根据相关消息,XJ电动化之后,全新路虎揽胜和揽胜Sport也会在MLA平台上推出插电式混合版本。即将离任的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Ken Gregor在5月份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确认了这两款车2021年的上市计划。

  捷豹路虎已经推出了使用D7U平台打造的揽胜和揽胜Spor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并准备推出使用D7A平台更新版本的新揽胜Evoqu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