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宾利CEO: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电动车

宾利CEO: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电动车
2019-07-08 10:03:55 新浪汽车

宾利正“急于”制造一辆电动汽车,但该公司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行技术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出现。

宾利CEO: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电动车

  (新浪汽车 7月8日讯)据autocar报道,宾利正“急于”制造一辆电动汽车,但该公司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行技术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出现。

  霍尔马克在古德伍德节表示,客户调查数据显示,宾利车主更倾向于拥有电动汽车,这一概率比其他超豪华品牌高30%。

  “首先明确一点,我们赶着造一辆电动宾利。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应该走在电动化的前列,很明显,某些客户对它有着绝对的需求——包括新的目标客户群体,他们想要电动车,不仅仅是为了遵守排放规定,而是因为这是消费者想要的。”霍尔马克说道。

  同时,他表示,存在的问题是,宾利能否制造出一辆符合其价值观的电动汽车。“今天我们做不到,因为难以获得足够的电池功率密度,使电池控制模块尽可能高效,然后创造一辆车,提供所需的续航里程,滚动阻力和其他参数也应尽可能高。”

  “如今,有了这项技术,就像买了一块只能给一个灯泡提供一半电量的电池。适合宾利车的电池不能支持所需的续航里程,能提供所需续航里程的电池会又使汽车过于沉重。诸如此类得问题,无论你以何种方式解决,现在都不起作用。”

  霍尔马克表示,宾利正在与多个方面努力,相信将有能力在2025年左右制造出一辆高性能、高里程的汽车。

  霍尔马克称,400英里的续航里程对一辆电动版宾利来说是最低限度,这与当今燃油车的一般续航里程相同。不过,他也警告称,固态电池技术距离工业化至少还有5至10年时间。固态电池技术被视为电池续航能力的下一个飞跃。

  “即使是固态电池原型也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而第一次生产的成本很可能是内燃机的20倍左右,这将增加巨大的成本。”

  霍尔马克表示,有必要改善充电基础设施,以吸引客户购买电动汽车。“真正的转折点将是800V充电——20分钟内充电能够实现300英里的续航里程”。(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