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多面手”再履新 王晓秋将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多面手”再履新 王晓秋将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2019-07-04 20:20:48 新浪汽车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公众号上海发布7月4日发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中显示,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拟任市管企业正职。

“多面手”再履新 王晓秋将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公众号上海发布7月4日发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中显示,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拟任市管企业正职。除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职务,王晓秋还是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以及技术中心主任。

  资料显示,王晓秋此前曾担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所副所长、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副理、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简历可以看出,王晓秋有着多年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经验,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经评价王晓秋说他是个多面手。2013年的上汽股东大会上,陈虹被记者团团围住,被询问自主品牌的盈利目标,而当时的情况是上汽自主已经连续3年都没有完成目标,在陈虹看来品牌力不足是业绩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或许在此之前王晓秋就早已列入了陈虹的候选名单。那次采访过后的第9天,王晓秋就正式被任命为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当时他也是几大子公司总经理中,唯一一位兼任集团副总的,可见他背负了集团极大的期望。

  不过面对刚刚上任的王晓秋,市场却给与了两记重拳当做了“见面礼”。数据显示,2014年和2015年,上汽乘用车销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分别为18万辆和17万辆,降幅分别为21.74%和5.56%。随着自己对于品牌改造的加深,王晓秋等来了属于上汽乘用车春天,在2016、2017、2018年上汽乘用车销量分别上涨89%、62%、34%。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市整体下行的2018年,上汽乘用车2018年销量达到70.19万辆,实现了逆市上扬。

  然而到了2019年,随着市场环境的持续恶化,上汽乘用车也出现了下滑的颓势,今年1-5月,上汽乘用车销量30.2万辆,下跌13.58%。受此影响,上汽集团1-5月也同比下跌16.70%。

  面对严峻的形势,王晓秋曾在多个场合说出“活下来是首要条件”的语录,在上汽乘用车旗下品牌新品发布会上,大家也总能看到王晓秋的影子,向记者们不厌其烦的介绍上汽乘用车旗下品牌面对多变市场的应对战略。在今年荣威i6 PLUS发布会上,王晓秋曾说希望能够以超高品质,给消费者带来操控、油耗等方面的超值体验,希望新车能在汽车工业的严寒里迸出一点火花。

  荣威巩固本土市场,王晓秋也为另一个品牌MG名爵制定了发展方向,今年3月30日,在纯电动名爵EZS发布会上王晓秋表示“MG名爵品牌一定要走出去。未来上汽乘用车的整个海外战略,是从电动车开始的。”

  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需求的变革,王晓秋面对的市场和人群都已经与5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如今身份上的变化能否为王晓秋开启下一段精彩的职业生涯,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