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投资者质疑降价追求销量将牺牲利润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投资者质疑降价追求销量将牺牲利润率
2019-07-04 09:54:00 新浪汽车

据CNBC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向分析师证明,他能够实现自己的宏伟生产和交付目标,但现在投资者想知道,他能否在利润方面实现同样的目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投资者质疑降价追求销量将牺牲利润率

  (新浪汽车 7月4日讯)据CNBC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向分析师证明,他能够实现自己的宏伟生产和交付目标,但现在投资者想知道,他能否在利润方面实现同样的目标。

  根据特斯拉周二公布的数据,在第二季度,特斯拉创下生产和交付记录,其中产量达到了87,048辆,较一季度增长12.9%,约交付95200辆车,较一季度增长51%,较去年同期增长133.5%。

  第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

  特斯拉还称,在双量提升的背景下全球物流和交付运营的优化也取得显著进展,提高了成本效率并改善运营资金状况。

  但对于盈利预期,特斯拉没有透露,只是称第二季度的净收入、现金流将在介绍第二季度盈利情况时与其他财务业绩一起公布。

  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净亏损为7.02亿美元。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之一。马斯克曾预计,在汽车交付量提高和成本削减措施全面发挥作用情况下,特斯拉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在第二季度大幅削减亏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早就有大量“泄露”的电子邮件和报告预言,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会创下纪录,但我们没有与任何投资者说过交付量会如此之高。

  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这些结果标志着“特斯拉故事的转折点”。“关键的结论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正在开始发生,那就是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上升。”

  然而,投资者也想知道该季度的业绩是知否具有可持续性,特别是已有几位关键的生产高管离职。6月26日,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负责所有汽车制造的生产副总裁彼得•霍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已经离职。7月2日,特斯拉欧洲副总裁简•欧米克(Jan Oehmicke)也离开了公司。而最新的消息是,特斯拉内部和外部工程副总裁史蒂夫·麦克马纳斯(Steve MacManus)也已经选择了辞职。

  此外,投资者还想看看特斯拉是否在扩大产量和交付的努力中牺牲了利润率。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周三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今年可能(或很可能)在一两个季度内生产过剩,如果过剩的产量最终完全变成库存,或者是分配给客户,这将毫无意义。”

  根据FactSet编制的数据,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了77,750辆Model 3轿车,比分析师预期多出了3,650辆。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将Model 3的业绩称为“未来几年特斯拉增长故事的关键”。

  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的买家失去了联邦政府的补贴,而这项税收抵免增加了特斯拉的成本,该公司在整个第二季度下调了几款车型的价格,以提振需求。针对特斯拉汽车的联邦税收优惠从去年的7,750美元降至1,875美元,马斯克甚至在推特上提醒人们在信贷紧缩前要好好利用。分析师表示,当该公司几周后公布业绩时,这可能会“影响盈利能力”。

  “第二季业绩优于预期并未改变我们对第二季获利的谨慎看法,”瑞银分析师Colin Langan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降价、更便宜的Model 3更广泛的可用性,以及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1875美元)的逐步取消,帮助了第二季度的交付。降价很可能会带来利润压力。”

  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高端电动跑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从福特到捷豹路虎等汽车制造商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开发自己的电动产品线。高盛分析师,看到特斯拉的竞争优势在其他电动汽车的推出面前开始减弱。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从5月份开始接受新型电动汽车的订单,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更多电动车型。捷豹的I-Pace纯电动SUV在4月份的纽约汽车展上获得好评。(李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