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总部遭检方突袭检查 调查戈恩婚礼是否违规

雷诺总部遭检方突袭检查 调查戈恩婚礼是否违规
2019-07-04 09:44:05 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检方正在搜查雷诺位于布洛涅(Boulogne-Billancourt)的公司总部。一名司法消息人士称,检方正在对雷诺前老板卡洛斯·戈恩以及他在2016年的婚礼上使用凡尔赛宫一事进行调查。

雷诺总部遭检方突袭检查 调查戈恩婚礼是否违规

  (新浪汽车 7月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检方正在搜查雷诺位于布洛涅(Boulogne-Billancourt)的公司总部。一名司法消息人士称,检方正在对雷诺前老板卡洛斯·戈恩以及他在2016年的婚礼上使用凡尔赛宫一事进行调查。

  法国《快报》(L’express)杂志周三早些时候报道称,法国检方的搜查与戈恩有关。他面临渎职指控。戈恩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已获保释。

  《快报》补充称,法国当局正在调查2016年戈恩与第二任妻子卡罗尔在凡尔赛宫举行的婚礼、婚宴是否涉嫌违规。

  2016年10月,戈恩在凡尔赛宫举办的婚礼因其奢华和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主题的服饰而受到公众的密切关注。

  雷诺官方证实,警方正在搜查其总部办公场所,但拒绝就搜查的内容进行置评。

  雷诺表示:“警方目前正在其位于布洛涅的总部进行搜查,雷诺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该公司补充称,不会就此事发表任何进一步评论。

  今年早些时候,雷诺表示,已找到证据表明公司支付了戈恩部分婚礼费用,并表示将把调查移交给检方。

  同时,法国《快报》报道称,检方对戈恩的调查范围最近扩大到雷诺-日产在荷兰合资企业RNBV的支出,以及戈恩与一位阿曼亿万富翁的关系。戈恩的一位发言人说,戈恩否认了与阿曼经销商有关的指控,并表示他将偿还与婚姻有关的费用。

  在搜查雷诺总部之前,有报道成,检方还搜查了戈恩在在巴黎的一处住宅。

  去年11月,戈恩遭到了日产的指控,称经过内部调查发现戈恩涉嫌财务违规。随后,雷诺也进行了自己的调查,而另外一项审查RNBV的工作也在进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进行内部调查后,雷诺提醒法国检察官注意,戈恩向雷诺和日产在阿曼的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支付了数百万欧元。雷诺没有透露经销商的名字,但表示,它向司法当局表示了对“某些付款”给一家中东进口商的担忧。

  自2004年以来,Suhail Bahwan一直是雷诺在阿曼的独家经销商。知情人士说,日产的一项调查对向该公司支付的款项提出了质疑。这家总部位于阿曼的公司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第三方审计公司Mazars在调查RNBV后发现,高达1090万欧元(合1230万美元)的支出涉嫌违规,但可能与戈恩无关。据知情人士说,Mazars得出结论称,该合资企业缺乏监管。(张婷)

(责编:林嘉兴)
雷诺戈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