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或借与大众联盟快速推进电动化战略

福特或借与大众联盟快速推进电动化战略
2019-07-04 09:50:45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福特汽车正准备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大力度。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推出任何电动汽车,不过它已经在这类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福特或借与大众联盟快速推进电动化战略

  (新浪汽车 7月4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福特汽车正准备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大力度。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推出任何电动汽车,不过它已经在这类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福特汽车正在与大众汽车进行谈判,承诺将其电动汽车的雄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补充称,这样的交易将降低电动汽车投资带来的财务风险。

  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新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的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

  当时,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日前,据知情人士称,大众将在7月11日的监事会上讨论与福特的进一步联盟,包括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和电动汽车技术。

  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2018年电动汽车销量占美国汽车销量的1.4%。不包括特斯拉在内,大约每400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只有一辆是纯电动汽车。

  乔纳斯警告说,转向纯电动汽车可能会在短期内损害收益,但他对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他写道:“我们认为,可持续交通的决定性战略最终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实力和市盈率,相信投资者会积极倾向于这样做。”(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