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路特斯确认首款纯电动超跑命名为Evija

路特斯确认首款纯电动超跑命名为Evija
2019-07-04 09:48:53 新浪汽车

据the Drive报道,路特斯(Loutus)已经确认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TYPE 130正式命名为Evija。

路特斯确认首款纯电动超跑命名为Evija

  (新浪汽车 7月4日讯)据the Drive报道,路特斯(Loutus)已经确认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TYPE 130正式命名为Evija。

  根据路特斯的说法,Evija意味着“现存的第一辆”或“活着的那辆”,它将是该公司10多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也是该公司推出的首款电动量产车辆。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Evija将由路特斯与威廉姆斯高级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共同研发,采用纯手工的生产方式,限量130台,售价250万美元,首批产品将于2020年完成交付。

  与以往许多路特斯车型不同的是,Evija被设计成每天都可以使用,这意味着增加了受欢迎的物质享受,但同时也减少了对距离的焦虑。这款车的电池部分由电动方程式(Formula E)电池供应商威廉姆斯高级工程公司开发,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超过250英里。没电了就不用担心了,因为Evija配备了CCS充电系统,这使得它既可以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充电,也可以用家用交流电流充电。

路特斯确认首款纯电动超跑命名为Evija

  Evija有望搭载双电机或多电机的电驱动系统,实现四轮驱动模式,未来将成为超1000PS的纯电怪兽。

  “Evija是我们新车的完美名字,它是路特斯推出的第一款超级跑车,也是我们推出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也是吉利管理下的第一款新车型,”路特斯首席执行官菲尔•波普汉姆(Phil Popham)宣布。“Evija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路特斯,但在任何意义上都是一朵真正的路特斯。这将重塑我们在全球汽车舞台上的品牌,并为未来更有远见的车型铺平道路。”

  2017年6月,中国吉利汽车收购了路特斯51%的股权,正式获得了其经营权。有业内人士表示,吉利将为路特斯提供资金以复兴这一跑车品牌。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吉利集团将在武汉投资90亿人民币开设新厂,用来生产路特斯跑车。此计划也是吉利收购路特斯以来,做出的第一步战略调整。

  当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将通过路特斯进军超豪华汽车市场,重塑品牌后直接与保时捷、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一同竞争。一方面,丰富了吉利在高端汽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吉利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路特斯的生产大本营仍在英国诺福克。吉利和路特斯曾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虽然诺福克是路特斯的制造之家,但重振品牌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是扩大品牌在全球的制造业务。显然,制造据点对于路特斯而言重中之重,而吉利则正好可以凭借集团优势整合资源,助推路特斯的重振品牌之路。

  路特斯的首款电动超跑Evija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交付。有一份报告指出,在这之前路特斯将推出3-4款其他车型。两辆跑车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并可能在2022年左右推出电动跨界车。路特斯的复兴正姗姗来迟。(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