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19年过半 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全年将下滑5%

2019年过半 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全年将下滑5%
2019-06-28 07:40:07 新浪汽车

在去年20多年来首次出现年度销量下滑之后,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可能会下降5%。

2019年过半 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全年将下滑5%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据彭博社报道,业内人士预计,中国的汽车需求将连续第二年下降,延续了历史上的低迷局面。

  根据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估计,在去年20多年来首次出现年度销量下滑之后,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可能会下降5%。广汽集团预计,整体市场汽车交付量也将出现同样幅度的下降。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与2018年持平,增速为0。

2019年过半 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全年将下滑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徐海东表示表示:“低端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力一直在下降。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我们将看到中国汽车市场将像字母‘L’一样发展。”

  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结果仍不明朗,消费者信心受损,未来几个月中国汽车销售可能会继续低迷。

  从中汽协发布的5月销量数据来看,乘用车市场仍然处于低迷态势。其中,5月乘用车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1-5月,乘用车销量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

  与此同时,汽车共享和叫车服务的日益普及和可用性正在降低个人购买汽车的需求。广汽和腾讯、滴滴出行等公司联合开发了叫车服务。广汽和滴滴也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扩大它们在叫车业务方面的合作关系。

  不过,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继续增长,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增长42%,至46.4万辆,而去年的增幅为62%。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电动汽车市场肯定仍在增长。”他预测乘用车需求将在波动中继续增长,直到年销量达到3600万至3800万辆左右。去年中国汽车销量约为2800万辆,其中2400万辆是乘用车。(李树生)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