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CFO:电动车利润将在“2025年或更早”前赶超燃油车

宝马CFO:电动车利润将在“2025年或更早”前赶超燃油车
2019-06-27 13:53:04 新浪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宝马预计,其电动汽车的销售利润将在2025年前赶上传统燃油车。这是大型汽车制造商对电动汽车投资的乐观估计,届时宝马将收回对电动汽车巨额投资的成本。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宝马预计,其电动汽车的销售利润将在2025年前赶上传统燃油车。这是大型汽车制造商对电动汽车投资的乐观估计,届时宝马将收回对电动汽车巨额投资的成本。

宝马CFO:电动车利润将在“2025年或更早”前赶超燃油车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彼得(Nicolas Peter)向《金融时报》表示,电池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将在“2025年,希望更早”达到宝马现有燃油车的水平。他补充称,由于公众接受的不确定性,制定一个确切的盈利赶超日期“非常具有挑战性”。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宝马发起了一场产品攻势,旨在推动其在电动汽车销售,超越大众等竞争对手。

  日前,宝马集团宣布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将提前两年到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布局。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预测,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因为更多的充电桩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将克服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实用性的担忧。

  自2013年推出BMW i3以来,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迅速增长。2018年,宝马电动车的交付量超过14万辆,公司的目标是到2019年底,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宝马CFO:电动车利润将在“2025年或更早”前赶超燃油车

  目前,电池汽车的研发和制造成本高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短期内电池汽车的销售利润将受到挤压。

  大众集团计划在纯电动汽车上投入500亿欧元,从而在传统汽车中确立发展电动技术的先发优势。福特则计划投资110亿美元。

  彼得表示,宝马正在寻求多种动力方案选择,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较小电池的温和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型。宝马尚未公布具体的投资数字。

  尽管几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们预计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将在2025年左右达到与现有车型相当的水平,但没有几家企业明确表示,电动汽车的利润何时将超过内燃机车型。

  从戴姆勒到本田再到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一系列大型汽车制造商都警告称,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销售利润将受到冲击。

  目前,电池价格对电动汽车成本构成了压力。与汽车制造商100多年来研发和磨制的内燃机相比,电池价格仍然昂贵。不过,随着汽车制造商开始大量生产电动汽车,预计电动汽车的制造和采购成本将会大幅下降。

  瑞银(UBS)分析师此前预测,通用的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的制造成本为2.87万美元,而该车型的售价为3.7万美元,每辆车亏损7400美元。

  眼下电动汽车在欧洲汽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仍不到1%,不过预计未来10年内将大幅上升。各大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快速增加电动汽车的销量,以实现2021年生效的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根据欧盟规定,未能达到每公里95克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数十亿欧元的罚款。(李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