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系车一败涂地的印度市场 上汽MG能玩转吗?

美系车一败涂地的印度市场 上汽MG能玩转吗?
2019-06-27 10:01:23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上汽车集团周四在印度市场正式发布了MG Hector车型,这是首家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车市。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上汽车集团周四在印度市场正式发布了MG Hector车型,这是首家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车市。

美系车一败涂地的印度市场 上汽MG能玩转吗?

  印度汽车市场是出了名的难开发市场,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在印度市场都举步维艰。但随着中国汽车会场销量持续下跌,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海外扩张。

  在印度,上汽集团将与铃木汽车和现代汽车在当地的子公司展开竞争。在今年1-3月,印度乘用车销量累计达到340万辆,而铃木和现代则控制着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除了上汽要参与竞争外,印度汽车销量几个月来也一直在萎缩。

  经纪咨询公司Sharekhan Ltd。驻孟买分析师巴拉特·贾纳尼(Bharat Gianani)表示,“上汽有进入和留在该市场的长远眼光,他们不会介意印度经济出现任何暂时放缓。”“要想成功,你需要大量的数据和高度本地化。你需要有一个合适的新产品发布渠道,其中包含许产品具有很多多细分市场优先的功能。”

  上汽正押注于这一点。MG Hector将是印度市场上的首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搭载了上汽自主开发的i-Smart智能行车系统,将为消费者带来革命性的智能网联全新体验。

  贾纳尼表示,使用英国MG品牌的名字还将帮助上汽集团避免印度市场对中国产品质量低劣的任何看法。

  即便如此,上汽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以挑战现有企业的廉价、省油汽车。这些汽车击退了全球竞争。尽管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公司试图让自己的汽车适应当地的口味,但它们的吸引力和价格都赶不上市场领导者。

  2017年,通用汽车被迫放弃在印度的10亿美元投资,并停止了雪佛兰车型的销售。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只有1%。福特是1995年首批进入印度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之一,但也没有取得重大成功,目前正与马欣德拉有限公司(Mahindra & Mahindra Ltd。)合作开发汽车。

  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副秘书长徐海东表示,中国人可能更了解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两国处于同一个发展阶段”。他表示,上汽的车型在竞争力方面“相当接近”现代汽车,有能力与铃木抗衡。

  彭博资讯驻香港分析师史蒂夫•曼(Steve Man)表示,印度市场的潜在规模确实为新来者和中国制造的廉价汽车留出了与本土和外国品牌竞争的空间。不过,他说,成功的一个关键先决条件是建立一个强大的经销商和服务中心网络,这是上汽尚未建立的。

  据贾纳尼表示,这样的销售网络是铃木和现代汽车成功垄断大部分市场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尽管上汽对SUV这一高端车型的关注,最初可能会抑制销量,但未来进一步推出SUV,将有助于它与老牌汽车厂商展开竞争。

  根据规划,上汽集团将于2年内在印度推出至少4款新产品,包括计划今年投产的全球纯电动 SUV车型——MG EZS。而上汽印度整车基地产能为8万辆/年。(Dora)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