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特斯拉正在“秘密实验室”研发自己的电池

曝特斯拉正在“秘密实验室”研发自己的电池
2019-06-27 09:57:57 新浪汽车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在一个“秘密电池实验室”内部开发自己的电池,同时准备推出自己的电池制造。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在一个“秘密电池实验室”内部开发自己的电池,同时准备推出自己的电池制造。

曝特斯拉正在“秘密实验室”研发自己的电池

  这个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几乎证实,它将使用Maxwell技术制造自己的电池。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暗示,特斯拉正在利用Maxwell公司的新技术进行自己的电池生产。他进一步强调,特斯拉甚至可能会自行开采原材料生产电池。

  根据Maxwell的介绍,其干电极技术能将电芯的能量密度提升至300Wh/kg以上,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至500Wh/kg。相比特斯拉现有电芯,500Wh/kg的成绩意味着能量密度翻倍。特斯拉今年5月收购了Maxwell。

  据CNBC报道称,这些电池正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附近的一个“秘密实验室”中研发。

  特斯拉的秘密实验室并不足为奇。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的二楼有一个安全的位置来生产电池。

  CNBC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开发自己的电池和设备,以便在工厂生产这些电池。一些现任员工和前员工表示,“特斯拉电池研发团队的员工目前正专注于设计和原型化先进的锂离子电池,以及新设备和新工艺,这可能使特斯拉能够大批量生产电池。”

  在电动汽车的电池方面,特斯拉一直依赖松下,后者正在日本为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汽车生产电池,以及特斯拉自己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电池。

  特斯拉预计将在年底的一个投资者日宣布扩大电池生产的计划。(张婷)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