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研发总监:电动化被妖魔化了 柴油车会至少继续存在20年

宝马研发总监:电动化被妖魔化了 柴油车会至少继续存在20年
2019-06-27 21:19:01 新浪汽车

尽管宝马处于电动化的最前沿,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继续大举投资于内燃机的研发。

  (新浪汽车 6月27日讯)尽管宝马处于电动化的最前沿,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继续大举投资于内燃机的研发。

宝马研发总监:电动化被妖魔化了 柴油车会至少继续存在20年

  “最好的假设是,电动汽车包括纯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到2025年占到30%,但这意味着还有80%的车将搭载内燃机。”宝马研发总监弗罗里希(Klaus Froelich)说道。

  弗罗里希表示,宝马预计柴油发动车至少还能存在20年,汽油发动机至少能存在30年。

  弗罗里希说:“我们看到俄罗斯、中东、西欧以及中国内陆没有充电基础设施,因此这些地区将在未来10到15年内继续依赖汽油发动机。”

  弗罗里希预计,中国沿海地区以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大约10年后会实现禁售燃油车,只销售纯电动车,而欧洲将更容易接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美国,纯电动汽车将主要在西海岸和东海岸部分地区销售,但不会成为主流。宝马可以在美国市场提供运动型M子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产生碳排放信用。

  “向电动化的转变被过分夸大了,”弗罗里希说,“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原材料成本更高。随着对这些原材料的需求增加,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最终可能会恶化。”

  尽管内燃发动机将在宝马保留一段时间,但它们的产品组合将大幅收缩。在柴油车方面,该汽车制造商将放弃1.5升三缸机组。它将会消失,因为遵守欧洲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成本太高。这种发动机只在欧洲供应。

  此外,宝马750d高档车配备的400马力六缸柴油发动机不会被替换,因为它太贵,制造起来也太复杂。弗罗里希说,这款发动机有四个涡轮增压器。

  宝马仍将继续开发四缸和六缸柴油发动机,但它们将不超过三个涡轮增压。

  在汽油方面,V-12发动机可存在的日子屈指可数。弗罗里希说:“每年,我们都必须投资更新V-12到符合新的排放法规,特别是在中国。当搭载V-12的车型在全球每年的销量约为5000辆时,包括劳斯莱斯在内,这些更新的成本是每台数千欧元。”

  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宝马高管还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业务案例,以保持其V-8汽油发动机。

  弗罗里希说:“六缸机组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应用程序已经提供了超过500千瓦(680马力)的马力。”

  弗罗里希还表示,电动化的V -8是必要的,因为在英国和法国等市场二氧化碳排放量高于规定。宝马850i轿跑中的V-8发动机每公里排放超过220克的二氧化碳。(李树生)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