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FCA或因达不到碳排放标准分别被罚18.3亿和7.46亿欧元

大众FCA或因达不到碳排放标准分别被罚18.3亿和7.46亿欧元
2019-06-26 13:54:12 新浪汽车

如果大众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未能达到欧盟设定的2021年排放目标,它们可能分别面临最高18.3亿欧元(合20.8亿美元)和7.46亿欧元的罚款。

大众FCA或因达不到碳排放标准分别被罚18.3亿和7.46亿欧元

  (新浪汽车 6月2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测,如果大众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未能达到欧盟设定的2021年排放目标,它们可能分别面临最高18.3亿欧元(合20.8亿美元)和7.46亿欧元的罚款。

  这家咨询公司周三发布的研究显示,到2021年,汽车制造商要达到欧洲规定的每公里乘用车平均排放二氧化碳95克的目标相当艰难。

  AlixPartners根据汽车制造商2017年底报告的汽车排放水平,预测了可能的罚款规模。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提高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大众汽车表示,它计划遵守欧洲的碳排放规定,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表示,它将采取成本最低的方式来遵守规定,其中可能包括支付罚款。

  AlixPartners研究显示,沃尔沃和丰田是仅有的两家不受处罚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它们可以将剩余的碳排放信用出售给其它汽车制造商。

  大众集团面临的罚款金额最高,因为它是欧洲市场份额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为了满足欧盟排放规定,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

  AlixPartners董事总经理埃尔玛•卡迪斯(Elmar Kades)表示:“如果你生产更重的汽车,并在柴油车市场占据很大份额,那么,如果你想减轻可能的处罚,就需要做一些功课——诉诸于电动化和混合动力技术。”

  此外,AlixPartners预测,未来3年,全球汽车销售将陷入停滞或下滑,这将冲击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率,尤其是那些平衡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销售的公司。研究称,设计和制造内燃机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每年在每个平台上同时花费23亿美元。

  “最引人注目的发展之一是,需求停滞或下降,而投资却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为了应对利润率恶化,各大车企需要采取全面削减成本的措施。”卡迪斯说道。(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