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呼吁车企建立领军电池企业 宝马:自己造没意义

德国呼吁车企建立领军电池企业 宝马:自己造没意义
2019-06-26 09:25:00 新浪汽车

德国政府正推动在欧洲建立电池生产基地,但宝马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热情,这放慢了发展与亚洲竞争对手并驾齐驱的电池产业。

德国呼吁车企建立领军电池企业 宝马:自己造没意义

  (新浪汽车 6月2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政府正推动在欧洲建立电池生产基地,但宝马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热情,这放慢了发展与亚洲竞争对手并驾齐驱的电池产业。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周二在慕尼黑的一场活动间隙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每家汽车制造商都生产自己的电池没有意义。”他说,该公司很乐意加入一个财团或与现有电池生产商进行合作,但认为没有必要超越这个范围。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柏林与宝马、大众和戴姆勒的首席执行官举行了三个小时的会议,以加倍努力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讨论结束时没有取得具体的结果,增加了转向更清洁汽车的慢动作感。

  在宝马犹豫不决之际,5月份,大众汽车宣布与Northvolt合作,投资近10亿欧元(合11亿美元),研究开发电池技术,并且将组建欧洲电池联盟。Northvolt在瑞典有一座电池生产工厂正在建造中。预计这座电池生产工厂将以每年125兆瓦时的较低产能开始生产,后面会逐渐提升产能。生产电芯的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目标产能为每年8吉瓦时。一旦整座工厂在2023年完工,年生产目标提升至32吉瓦时。

  宝马与大众一样持有Northvolt的股份,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增持,同时仍低于大众之下。

  德国和法国计划在欧洲建立一个生产电池企业,但由于担心现有的亚洲生产商在降低关键电池技术成本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该计划举步维艰。

  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厄(Andreas Scheuer)批评该国最大的汽车行业没有生产足够的电动汽车。

  舒厄表示:“我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这些有趣的产品会在未来几年才能出现,那么现在消费者在哪里看到不同的产品,亲身体验电动汽车?”

  默克尔政府面临着来自年轻选民的压力,他们认为政府在实现气候目标方面做得不够。德国正寻求加倍努力实现汽车工业的现代化,并在2030年前为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建立充电网络。德国目前约有1.7万台公共充桩。(Dora)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