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戈恩辩护团队要求东京检方说明 为何西川广人因财务违规没受到指控

戈恩辩护团队要求东京检方说明 为何西川广人因财务违规没受到指控
2019-06-25 09:33:16 新浪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的辩护团队要求东京检方解释,为何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涉嫌违规上报戈恩的酬薪而没有遭到起诉。

戈恩辩护团队要求东京检方说明 为何西川广人因财务违规没受到指控

  (新浪汽车 6月25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的辩护团队要求东京检方解释,为何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涉嫌违规上报戈恩的酬薪而没有遭到起诉。

  日本检方指控戈恩在日产汽车八个财政年度里少报了超过8,000万美元的递延薪酬。这些指控也涉及退休后的补偿计划。检方称,这些酬薪每年都是固定的,应该每年都报告。作为公司,日产也被起诉。

  戈恩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说他曾与日产其他高管就减薪问题进行过假想的讨论。他表示,由于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日产没有义务在财务报表中提及这个问题。

  在周一的东京听证会上,戈恩的辩护团队要求检方说明,如果财务报表是非法的,他们为何没有起诉西川广人。西川广人自2017年4月以来一直担任日产首席执行长。

  戈恩的辩护律师平坂俊一郎(Junichiro Hironaka)说,他以多种方式提出了这个问题,但检察官每次都拒绝回答。

  西川广人拒绝置评。他曾称戈恩的权利太强大了,才没有向公司董事会充分上报自己的所作所为。

  日产独立董事和外部顾问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西川广人签署了一些与戈恩离职补偿有关的文件。

  日产的一些股东要求罢免西川广人,称他作为首席执行长,本应阻止日产所说的戈恩的滥用职权。

  在周二举行的日产年度股东大会上,西川广人的未来可能会成为讨论的话题。股东们将投票决定日产汽车董事会的人选,其中包括西川广人。由于日产最大股东雷诺公司的支持,外界预计他将赢得任选,但投票结果将显示出日产普通股东对西川广人的抵制程度。(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