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西川广人:雷诺日产之间的不平等会拆散20年来的联盟关系

西川广人:雷诺日产之间的不平等会拆散20年来的联盟关系
2019-06-25 12:18:34 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迅速解决与雷诺之间紧张关系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该公司表示,两家合作伙伴之间的不平等,可能会拆散双方已有20年历史的汽车制造联盟。

西川广人:雷诺日产之间的不平等会拆散20年来的联盟关系

  (新浪汽车 6月2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迅速解决与雷诺之间紧张关系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该公司表示,两家合作伙伴之间的不平等,可能会拆散双方已有20年历史的汽车制造联盟。

  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在横滨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他希望保持联盟中的平等精神——尽管长期以来,日产汽车一直认为联盟的股权结构不平衡。

  就在周二的会议召开的几天前,日产和雷诺刚刚解决了西川广人和雷诺董事长塞纳德就任命日产新成立的管理委员会成员问题的分歧。

  “我们希望与雷诺建立双赢的关系。到目前为止,这个联盟一直很成功,因为我们尊重彼此的独立。”西川广人说道,“如果有必要,我们将把资本结构摆在桌面上。如果这种关系变成赢输关系,这种关系将很快破裂。”

  他的言论是近年来有关联盟关系评价最严厉的言论之一,表明日产对双方关系的担忧日益加深。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恢复我们的表现,这意味着推迟对联盟未来的讨论。”西川广人表示,“讨论联盟的深化关键是要在未来创造机会。我会和塞纳德谈的。”

  日产的股东将对公司新的治理结构和由11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进行投票。去年,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因财务不当指控被捕,暴露出该公司的审计漏洞,尽管戈恩否认了这一指控。

  作为日产最大股东,雷诺要求在日产的新治理体系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给予董事代表席位。(张婷)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