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益子修:三菱汽车将转型“小而美”的企业 需要雷诺日产联盟协助

益子修:三菱汽车将转型“小而美”的企业 需要雷诺日产联盟协助
2019-06-24 21:53:08 新浪汽车

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稳定性进行辩护,称该公司需要规模更大的合作伙伴的专业技术和规模,尤其是在该公司奉行“小而美”的新商业战略之际。

益子修:三菱汽车将转型“小而美”的企业 需要雷诺日产联盟协助

  (新浪汽车 6月24日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稳定性进行辩护,称该公司需要规模更大的合作伙伴的专业技术和规模,尤其是在该公司奉行“小而美”的新商业战略之际。

  但益子修也警告说,三家公司必须更好地合作。益子修在三菱汽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联盟的问题,这取决于我们将如何管理联盟,我们可能无法实现我们预期的结果。这就是现实。所以我们需要加强自己。”

  益子修补充称,三菱打算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与日产更紧密地合作。

  日产和雷诺于1999年结成联盟,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雷诺则拥有日产44%的股份。2016年5月,日产收购了陷入困境的三菱汽车34%的股权。

  益子修发表上述评估之际,三菱发现自己正受到日产和雷诺之间关系日益紧张的挤压。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曾是雷诺、日产和三菱的董事长,他似乎完全凭借意志力将联盟维系在了一起。但自从戈恩去年因财务不当指控在日本被捕以来,日产和雷诺之间的信任与合作已经崩溃。

  这种紧张局势使三菱处于一个敏感的位置。作为最小的合作伙伴,三菱需要更大的竞争对手的技术、采购以及制造实力。

  持怀疑态度的股东们向益子修提出了大量问题,质疑三菱如何继续从这一联盟中获益。

  益子修称,联盟最大的好处可以让各个成员在汽车行业受到新技术和新竞争对手的涌入的竞争下,能够更好地生存。

  他表示,与雷诺和日产合作,有助于三菱削减成本,分享投资,并通过更好的基准测试改进其产品。

  “在这个巨大变革的时代,对所有这些变革做出反应是不现实的。”“我们从联盟中获得了许多好处。”

  益子修以上周联盟与Waymo结盟为例,说明三菱是如何盈利的。根据协议,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将与雷诺日产三领联盟合作,为一系列运送乘客和包裹的车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益子修表示:“对于先进技术,我们通过三方联盟来解决这些问题是有益的。我认为联盟将为我们带来好处。”

  对三菱汽车而言,在联盟伙伴的帮助下渡过难关更为重要,因为益子修正在准备一项新的全球商业战略,将这家汽车制造商转型为一家“小而美”的企业。

  新战略将于下一财年开始实施,它渴望实现更有利可图、增长稳定的业务,尽管这意味着将错失快速扩张的机会。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三菱将加倍关注自身的优势,比如面向新兴市场的小型车,尤其是在其东南亚大本营。

  益子修表示,电动汽车将是三菱的另一个支柱。他表示,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三菱所有核心品牌都将实现电气化。

  领导三菱汽车接下来具体工作的将是加藤隆雄(Takao Kato),他上月被任命为三菱汽车全球首席执行官。在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他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得到了股东的批准。

  三菱股东还批准了一项公司治理改革,设立独立的委员会来监督高管提名、高管薪酬和公司审计。新结构旨在提高问责和透明度,同时防止批评人士所说的戈恩任职期间日产出现的那种权力集中。

  三菱大股东日产也将于6月25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类似的改革。外界预计这将是一场有争议的会议,焦点是雷诺与日产的关系,以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如何才能最好地为公司的问题承担责任。

  益子修带领三菱汽车在多年亏损后实现创纪录的利润,在他即将离任的CEO任期内,三菱汽车在美国的销量每年都在增长。三菱汽车公布,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营运利润增长14%,至约10亿美元,全球零售销售增长13%,至124万辆。

  展望未来,益子修对股东表示,三菱将暂停其扩大产量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并进行重组,专注于可持续盈利。

  益子修表示:“我相信,在投资和健康增长之间寻求良好的平衡,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而不是急于扩张。”

  “这个战略的理念是‘小而美’。我们已经重新定义了未来的方向,在这个方向上,我们将追求强劲的盈利能力,尽管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李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