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2019-06-21 03:32:27 新浪汽车

“你们比奇瑞之前的6个事业群都要重要,因为它们代表了过去,你们代表了未来。”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从北京出发到芜湖,需要先坐3个半小时的高铁到南京,再换乘40分钟方能到达,两座城市间1100多公里距离,也把它们从地理位置上划分为北方和南方。与北京的熙熙攘攘不同,芜湖与许多南方城市一样,更加安静、精致,时间在这里仿佛也变慢了下来,如果它仅是旅途的一站的话,你也许感受不到这座城市下,一家汽车企业正在与时间、与自己进行着一场比赛。

  6月20日,“智·合未来,奇瑞雄狮生态联盟大会”在安徽芜湖举行,包括华阳通用、科大讯飞、地平线、隼眼科技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及爱奇艺汽车、墨迹天气、途观养车等车载端资源平台共60余家、15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从去年4月11日,“奇瑞雄狮”品牌向外界发布,到如今生态系统的落地;从当时负责战略品牌的陈安宁,到如今的朱国华,一年多的时间,奇瑞雄狮品牌就完成了人事换防、品牌落地、全产业价值链搭建等一系列让行业瞩目的成绩。以至于在当天的生态联盟大会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当众表示,“你们”是奇瑞的未来!

“比其他6个事业群都重要”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汽车企业站台前没有人跟你讨论机械性能怎么样,或者底盘可靠性有多出色,没有智能化标签、智能化元素,几乎没有人感兴趣。市场已经倒过来逼着我们在智能化这个方面加快。”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在生态联盟大会开始前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谈到了行业变革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虽然没有明说,但这应该是奇瑞雄狮诞生的主要推动力。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对于智能化、网联化的重视,奇瑞汽车显然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在2017年它们就成立了“IVG智能汽车事业群”,这个事业群对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芜湖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独立法人实体。在生态联盟大会上,尹同跃丝毫没有掩饰对于智能汽车事业群的重视程度,“你们比奇瑞之前的6个事业群都要重要,因为它们代表了过去,你们代表了未来。”

  根据规划,奇瑞雄狮将以芜湖为中心深化布局、集区域人才优势,发展核心竞争力,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包括美国、德国、印度、北京、上海、深圳、雄安、南京,打造雄狮千人团队。据了解,目前,奇瑞雄狮在上海、芜湖团队已经投入运营。

EXEED星途成最大受益者

  何为奇瑞雄狮?据朱国华介绍,奇瑞雄师的业务规划有五个领域,分别是雄师智驾、雄狮智云、雄师智造、雄师智赢、雄狮智行。它覆盖了从智能汽车的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到出行服务全产业价值链。而奇瑞雄狮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其搭载了“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智能系统。今年4月品牌首款车型TXL/TX正式上市以来,EXEED星途就凭借领先同级的智能表现力,在短时间内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在产品力层面上,“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智能系统深度融合了百度智能生态系统,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力十分出色,拥有众多高科技配置加持,不仅具备AI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更有行业首创的“人脸识别与支付”功能,以及同级首次搭载的AR实景导航、从而为用户实现人、车、路、云之间的数据互通,让“吃喝玩乐”的不同场景融合。需要指出的是,EXEED星途的老车主也可通过OTA空中升级,享用最新的雄狮智云新生态。

雄狮生态联盟签约落地 尹同跃:它是奇瑞的未来

  作为品牌尖端前沿的科技,雄狮智云等在内的奇瑞雄狮几大领域,都将优先搭载在高端品牌EXEED星途上。不过朱国华也透露,未来奇瑞旗下品牌以及合资公司产品都将从奇瑞雄狮中获益,不过在具体细节上还需要完善。“以印度为例,他们在语言上的发音和习惯,都需要我们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完成。”朱国华举例说。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