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抓无释放迹象 其妻寻求特朗普帮助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抓无释放迹象 其妻寻求特朗普帮助
2019-06-17 17:46:10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希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本月晚些时候的G20领导人峰会上向日本首相安培提出她丈夫的无罪申诉。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抓无释放迹象 其妻寻求特朗普帮助

  (新浪汽车 6月17日讯)据路透社援引BBC电台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希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本月晚些时候的G20领导人峰会上向日本首相安培提出她丈夫的无罪申诉。

  去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之后因不同的罪名,戈恩多次被捕,期间他也被多次延长拘留期。经过了三次被捕,在今年3月6日戈恩终于获得保释,此时戈恩已被拘108天。但4月4日凌晨,保释出狱近一个月后,戈恩再次被日本检方以涉嫌严重违反信托罪逮捕。

  卡罗尔拥有美国护照,她对BBC表示,“我希望特朗普总统和安倍首相谈谈公平的条件,公平的审判条件,在被证明有罪之前,让我能与我的丈夫谈谈,同时也是在尊重无罪推定。”

  戈恩本人没有美国国籍,其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国籍。他曾表示自己是日产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指控他的前同事“背后中伤”他,密谋推翻他担任日产董事长的职务。

  卡罗尔表示,自从她丈夫4月4日再次被捕以来,她一直没能和戈恩说过话。“他们(日本检方)说(戈恩)保释的条件之一,即限制,他不能和我打电话或和我说话,我觉得这很不人道”。

  “所有这些(戈恩的可能罪行)都可以在公司内部解决。事情没必要发展到这一步,最重要的是,我丈夫是无辜的,时间会证明真相的。”

  今年4月,卡罗尔还曾呼吁法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她的丈夫。3月,戈恩的家人将曾向联合国提出过上诉,要求释放戈恩。但是戈恩一直被关押在东京,没有被释放的任何迹象。(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