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电池需求可观 PSA计划组装电池

电池需求可观 PSA计划组装电池
2019-06-17 09:55:20 盖世汽车

标致品牌工业总监Yann Vincent在位于法国东部Tremery的工厂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上涨,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计划自己组装电池。

电池需求可观 PSA计划组装电池

  据外媒报道,标致品牌工业总监Yann Vincent于6月14日在位于法国东部Tremery的工厂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上涨,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计划自己组装电池。目前,PSA从LG和宁德时代(CATL)采购电池。

  Vincent称,PSA预计,市场对于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自动变速箱车辆的需求将会日益上涨,这样才能抵消柴油车和手动变速箱车辆的需求下滑。据了解,鉴于柴油车的市场需求一直下滑,标致预计其在Tremery工厂的发动机产量将从去年的180万台下降至170万台。

  作为几大全球性车企的本土市场,欧洲对本土电池产能的需求显著增长。就在6月12日,瑞典Northvolt公司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协议,该项协议将使欧洲首个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Northvolt Ett在瑞典谢莱夫特奥(Skellefteå)建立。与大众集团合作,Northvolt还宣布计划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建立第二个超级工厂。

  此外,宁德时代也正在德国东部埃尔福特附近建造一座锂电子电池工厂,耗资2.4亿欧元(合2.7亿美元),计划于2021年投产,初期年产能将达14千兆瓦时。该公司最近表示,到2026年,该工厂年产能将增至60千兆瓦时,且德国的电池需求很快将达100千兆瓦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