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仍计划推出保险业务 正进行相关收购和软件开发

特斯拉仍计划推出保险业务 正进行相关收购和软件开发
2019-06-12 11:30:11 新浪汽车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将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项保险服务实际上仍在进行中。

特斯拉仍计划推出保险业务 正进行相关收购和软件开发

  (新浪汽车 6月12日讯)据CNBC报道,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将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项保险服务实际上仍在进行中。

  马斯克说:“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能够推行这项业务。为此,我们需要完成一笔小小的收购,还需要编写一些软件。”

  今年4月,在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推出一项保险产品,最早于5月面世。他说道:“这款产品将比目前市场上的所有产品都更加有吸引力。”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关于汽车安全性的一些信息分享给保险公司,但最好的情况是特斯拉自己推出保险产品,因为“特斯拉基于汽车的基本信息,能够直接进入到具有风险的客户的信息”。他还预测,如果要考虑买特斯拉保险的用户,他们会更加小心谨慎地驾驶。“他们也可以疯狂地去驾驶,但是这意味着这些人需要支付更高的保费。”马斯克说道。

  更早在2017年6月,美国汽车新闻网曾报道称,特斯拉与汽车保险提供商AAA发生了冲突,后者提高了特斯拉司机的保费。

  AAA表示,基于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和其他数据源的分析结果,相较于同级别车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索赔频率以及成本都异常高,该公司将把特斯拉汽车的保费提高30%。

  当时,特斯拉回击称, “AAA的分析存在严重缺陷且未反映出真实情况。在分析过程中AAA所选择的对比车型与Model S和Model X完全没有可比性,他们甚至拿沃尔沃旅行车同特斯拉汽车进行比较。” 特斯拉表示,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为特斯拉车型选择了错误的比较对象。如果将特斯拉同相似的车型做比较,所取得的车祸数据就不会那么负面。

  特斯拉自己提供保险的想法是,利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内部数据,降低司机的保险费率。然而,“股神”巴菲特并不看好特斯拉的保险业务,认为如果特斯拉进军保险业,它将举步维艰。

  他说:“我敢打赌,汽车行业的任何公司都不会涉足保险业。”他表示,这(做汽车保险生意)可不容易。汽车企业冒险进入保险行业的成功概率大概和保险公司挺进汽车行业差不多。(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