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因配合调查销售报告被拒支付90%酬薪 FCA销售主管将公司告上法庭

因配合调查销售报告被拒支付90%酬薪 FCA销售主管将公司告上法庭
2019-06-06 09:47:16 新浪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美国销售主管雷德·比格兰起诉这家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称该公司选择不支付他2018年90%的薪酬,因为他配合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因配合调查销售报告被拒支付90%酬薪 FCA销售主管将公司告上法庭

  (新浪汽车 6月6日讯)根据周三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美国销售主管雷德·比格兰(Reid Bigland)起诉这家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称该公司选择不支付他2018年90%的薪酬,因为他配合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在2016年7月改变销售报告做法之前,SEC一直在调查该公司的销售报告。

  上述诉讼称,比格兰对美国调查人员的坦诚,以及“不愿成为被告20多年行当的替罪羊”,导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不到两个月后”进行报复,拒绝支付他的薪酬。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比格兰的激励性薪酬取决于董事会的决定,而他“获得奖金的资格仍取决于董事会的决定,以及完成对政府调查事项的董事会级别评估。”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16年7月修正了5年多来的美国月度汽车销售数据,以反映一种新的报告方法。FCA曾披露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公司是否存下销量数据造假进行调查。

  自2010年4月以来,菲亚特克莱斯勒每月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并在2016年6月之前连续75个月实现这一增长。但该公司表示,按照修正后的报告方法,连续增长已经在2013年结束。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它将继续配合调查,但调查的“结果尚不确定,目前无法预测”。今年4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就伊利诺斯州一家经销商集团提起的销售报告诉讼达成和解。

  比格兰于2019年1月向SEC提交了一份关于菲亚特克莱斯勒2016年7月前月度销售报告方法的白皮书,并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提交了一份草稿。

因配合调查销售报告被拒支付90%酬薪 FCA销售主管将公司告上法庭

  自2011年以来,比格兰一直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美国销售总监,同时也担任Ram品牌和加拿大业务的负责人。他在诉讼中称,他“没有发明或操纵(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月度销售报告方法”,且“月度销售报告对投资者没有明显影响”。

  他在提交的白皮书称,该方法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就一直存在,在公司内部广为人知,包括2018年7月去世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 (Sergio Marchionne)和其他高管。

  比格兰的律师黛博拉•戈登(Deborah Gordon)表示,比格兰在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仍在工作。

  比格兰还在诉讼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对比格兰出售其股份感到愤怒。诉讼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已拒绝在5月份授予他股份,这些股份的特别股息将达180万美元。(李树生)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