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寻求美国对中国产昂科威豁免关税的请求遭拒

通用寻求美国对中国产昂科威豁免关税的请求遭拒
2019-06-05 09:32:00 新浪汽车

特朗普政府拒绝了通用汽车对其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运动型多用途车豁免25%关税的请求。

通用寻求美国对中国产昂科威豁免关税的请求遭拒

  (新浪汽车 6月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拒绝了通用汽车对其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运动型多用途车(Buick Envision suv)豁免25%关税的请求。

  去年8月,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寻求免除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尽可能避免昂科威成为贸易摩擦的牺牲品。目前,别克昂科威仅在中国设有组装厂。

  当时,通用汽车指出,昂科威在中国和美国的销售将产生资金,“可用于投资我们在美国的制造设施,并在美国开发新一代汽车技术”。该公司还表示,“绝大多数”的昂科威都在中国销售,每年售出约20万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5月29日的一封回复函中否认了这一申请,并表示,这一请求涉及“一种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产品,或与中国工业计划有关的产品”。

  作为别克品牌美国产品阵营关键车型,这款起步价约为3.5万美元的中型SUV已成为部分美国人抨击中国制造商品的目标,其中包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领导人,以及诸如密歇根和俄亥俄等关键政治摇摆州的政府成员。

  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它已经注意到豁免关税请求遭到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拒绝,而自7月份以来一直在缴纳关税。通用汽车还没通过提高售价来弥补所缴纳税的计划。

  2018年,别克昂科威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近27%,至30000辆,2019年前三个月又下降了21%。由于在美国的销量较低,昂科威“无法在国内市场进行组装”。昂科威与JEEP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和凯迪拉克XT5等中型跨界车展开竞争。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尽管面临关税压力,通用尚未宣布停止在美销售昂科威的计划,也没有打算将该车型的组装生产迁移出中国。

  实际上,中国制造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数量很少。上个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驳回了沃尔沃提出的对其在中国组装的中型SUV XC60免征关税的请求。

  去年9月,沃尔沃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为中国产XC60申请关税豁免。沃尔沃表示:“对中型SUV额外征收25%的关税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加征25%关税所产生的负担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Dora)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