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离职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离职
2019-06-05 09:25:06 新浪汽车

尽管捷豹仍然面临许多挑战,但如果没有严凯伦,这个品牌可能会不复存在。现在,这位老在担任捷豹全球设计总监20年位后将于7月1日离职。朱利安•汤姆森将接任捷豹设计总监一职。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离职

  (新浪汽车 6月5日讯)尽管捷豹仍然面临许多挑战,但如果没有严凯伦(Ian Callum),这个品牌可能会不复存在。现在,这位老将在担任捷豹全球设计总监20年位后将于7月1日离职。朱利安•汤姆森(Julian Thomson)将接任捷豹设计总监一职。

  严凯伦可以说完成了汽车设计中最困难的工作:为一个豪华奢侈品牌创造一种新的设计语言。1999年严凯伦接手捷豹时,捷豹还停留在上世纪60年代设计上,包括Mark II、 XJ6以及 420等车型。当严凯伦为了追求更现代的的设计而赋予捷豹动感线条时,遭到了许多老派车主的抗议。但很快市场证明严凯伦是正确的,XF、XJ和XK都获得了巨大成功。

  严凯伦在捷豹的作品包括C-X75、R Coupe和RD6概念车、XJ、XK、XF、F-Type和I-Pace等。

  严凯伦从小就是捷豹的忠实粉丝,他喜欢捷豹早期的激进设计风格。这就是为什么他把XJ轿车设计成这样。经过整整十年,现在这款车才停止生产,而且看起来仍很激进。出于同样的原因,他让I-Pace的使用比例与其他SUV完全不同。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伟德(Ralf Speth)表示:“严凯伦对捷豹行业领先的设计声誉的贡献怎么说都不为过。他代表了汽车中最具前瞻性、打破规则和情感化的设计。”

  严凯伦在离职后将从事个人项目,包括汽车设计和其他产品。他暗示,他期待着在任何大公司的大而慢的流程之外,能更灵活地工作,更专注地工作。除了个人汽车和其他项目之外,他还将任捷豹设计顾问。(张晶)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