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2019-06-04 08:50:52 新浪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向特拉华州披露,它们已达成协议,将从特斯拉购买温室气体排放额度。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新浪汽车 6月4日讯)多年来,特斯拉一直通过向其他汽车制造商销售碳排放额度来实现收入增长。到目前为止,这类交易基本上都是秘密进行的。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向特拉华州披露,它们已达成协议,将从特斯拉购买温室气体排放额度。虽然这些文件透露的细节不多,但这一消息此前从未见诸于媒体的相关报道。这也是传统汽车制造商首次承认,他们正在向特斯拉寻求帮助,以遵守美国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

  对于那些认为通用汽车能够依靠充电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Volt和雪佛兰纯电动车Bolt多年来的销量满足碳排放额度,满足排放法规的人来说,与特斯拉的交易是一个意外。

  尽管目前这些车型的销量使通用汽车不需要额外的碳排放积分,但与耗油量较大的皮卡和SUV相比,其电池驱动汽车的需求相形见绌。此外,通用汽车还希望在未来几年,为满足排放规定变得更加严格,先储存一些排放额度。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文件没披露特斯拉向通用汽车或菲亚特克莱斯勒出售碳排放额度的具体条款。这两家公司过去购买碳排放额度的行为也没有直接公示,但可以从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报告中推断出来。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特斯拉周一股价下跌1.5%,盘中一度下跌2.5%,至180.55美元,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由于担心电动汽车需求低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预期,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45%。

  通用汽车购买碳排放额度的协议日期为2月25日,并于次日向特拉华州递交报告。通用汽车发言人帕特•莫里西(Pat Morrissey)表示,公司购买这些信用额度是为了防范“未来监管的不确定性”。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四份单独的文件中披露了从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的协议,这些协议分别是在2016年、2018年和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这家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发言人埃里克·梅恩(Eric Mayne)表示,美国标准正变得越来越严格,其速度“远远超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水平,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是合规所必需的。

  梅恩表示:“在需求赶上监管要求、监管得到放松之前,我们将酌情使用碳排放额度。”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特斯拉的碳排放额度

  自2010年以来,特斯拉通过销售碳排放额度,已经创造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加利福尼亚州有一项强制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销售零排放汽车,并且需要在该州汽车总销量中占一定比例。加州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

  如果制造商没有卖出足够多的无污染汽车,他们必须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那里购买碳排放额度,以弥补差额。类似的信用体系由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AS)制定、管理。

  通用汽车购买碳排放额度表明,美国的燃油效率要求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即便是对那些正在增加零排放车型汽车销量的制造商来说也是如此。今年3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宣布,该公司将在生产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型的工厂斥资3亿美元,并增加400名工人,生产另一款纯电动车型。

  美国环保署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所有汽车制造商在2017年遵守了美国的规定,但大多数大型制造商都兑现了碳排放额度。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在2017年年底,各大汽车制造商持有的碳排放额度,如果不使用,超过90%的额度将在2021年底到期。

通用和FCA“秘密”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尽管特斯拉的碳排放额度销售仅限于美国和加州,但它未来也有机会在欧洲销售额度获得收入,因为欧洲正在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法规。今年4月,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未来三年将向特斯拉支付约18亿欧元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额度,以满足排放要求,避免在美国和欧洲遭到大额罚款。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2020年,FCA约80%的合规将来自从特斯拉购买的额度。随着公司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销量的上涨,2021年,这一占比将下降至15%左右。FCA通过用特斯拉的电动车抵消其原有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让FCA所售汽车的平均排放量降至欧盟允许的范围内。

  6月初,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在与潜在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几年,碳排放额度销售将成为特斯拉业务中更有意义的一部分。

  特斯拉第一季度碳排放额度销售收入达到了2.16亿美元外。根据4月份提交的一份文件披露,与碳排放销售相关的收入为1.4亿美元。

  从文件中还不清楚这笔收入是否与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达成的碳排放购买协议有关还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为满足欧盟的碳排放要求有关。特斯拉在过去的季度或年度财务报告中都没有报告递延的碳排放额度收入。(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