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博世因“排放门”被罚9000万欧元

博世因“排放门”被罚9000万欧元
2019-05-24 00:13:10 新浪汽车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周五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已同意支付9000万欧元的罚款,原因是监管不力导致汽车制造商从事排放欺诈行为。

博世因“排放门”被罚9000万欧元

  (新浪汽车 5月2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周五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已同意支付9000万欧元(约合1.021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监管不力导致汽车制造商从事排放欺诈行为。

  德国检方表示,在博世技术的帮助下,汽车行业内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才成为可能。汽车制造商在测试中使用发动机管理控制软件,以降低在真实环境中的污染水平。

  德国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博世为各大汽车制造商交付了约1700万件装有发动机管理软件的技术设备。

  上述声明称,博世已接受罚款,不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博世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检方以“监管违规”为由对博世处以200万欧元罚款,并对“经济利益”处以8800万欧元罚款。

  博世表示:“随着罚款通知的发布,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对博世作为柴油发动机控制部件供应商的调查已经完成。”

  博世的软件帮助大众汽车掩盖了柴油发动机汽车中的非法排放。自2015年9月,排放门丑闻爆发以来,大众汽车因尾气造假受到的处罚和罚款相当巨大。(张晶)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