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共享出行业务大撤退

通用汽车共享出行业务大撤退
2019-05-21 09:10:43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作为公司“战略转变”的一部分,移动出行品牌Maven将停止在纽约、芝加哥和其他多个市场提供服务。

通用汽车共享出行业务大撤退

  (新浪汽车 5月21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通用汽车运营的移动出行品牌Maven将停止在美国几个主要市场的运营。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作为公司“战略转变”的一部分,该品牌将停止在纽约、芝加哥和其他多个市场提供服务。

  Maven汽车共享将继续留在底特律和洛杉矶,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计划如何在其他市场推出服务。

  在一些市场,该品牌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汽车共享服务,同时关闭Maven Gig。Maven Gig为打车或送货服务中使用的车辆提供短期租赁服务。而在一些市场,该公司的两个分支机构都将停止运营。

  Maven共享业务在12个城市可用,而Maven Gig在10个城市可用。目前还不清楚相关业务是否会立即停止。

  此次重组是通用汽车共享出行品牌Maven和城市移动业务副总裁茱莉亚·斯泰恩(Julia Steyn)自今年1月离职以来的首次重大变化。

  2016年1月,通用汽车共享出行品牌Maven成立,斯泰恩负责这项业务。斯泰恩是一位具有创新思维的人,她希望将Maven开发成一个共享平台,而不仅仅是汽车共享平台。但Maven的长期计划、在通用汽车中的地位以及如何将其发展成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并不是那么清晰。

  斯泰恩也是过去一年中,第二位离开Maven的高层。通用城市移动业务执行董事彼得•科萨克(Peter Kosak)在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在通用汽车工作了32年后于2018年2月离职。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关闭共享业务是该公司希望“专注于我们目前需求和增长潜力最强的市场”的结果。

  自2016年成立,通用汽车广泛地将Maven作为实验项目,为其汽车和联网汽车计划收集信息。一开始,通用汽车将Maven视为其从一家以汽车为中心的公司演变为一家将业务扩展到其他移动服务的公司的关键部分。

  当时,通用汽车时任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表示:“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汽车共享和拼车的出现对通用汽车来说既是机遇,也是威胁。真正改变共享模式和车主模式的是,汽车的使用效率大大提高了。现在,汽车有95%到96%的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共享资源的利用率可能会大幅上升,这对客户和公司都有好处。”(李晶)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