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塔塔汽车CFO: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将复苏 不会出售公司

塔塔汽车CFO: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将复苏 不会出售公司
2019-05-21 08:58:26 新浪汽车

印度塔塔汽车周一表示,受成本削减和中国市场需求复苏的推动,预计旗下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本财年将扭亏为盈。

塔塔汽车CFO: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将复苏 不会出售公司

  (新浪汽车 5月2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塔塔汽车周一表示,受成本削减和中国市场需求复苏的推动,预计旗下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本财年(2019财年)将扭亏为盈。

  根据捷豹路虎发布的2018/19年度财报,其中第四财季税前利润为2.69亿英镑。这是该财年第一次实现季度盈利。捷豹路虎在第三财季中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业绩低迷。

  2018财年,捷豹路虎营收242亿英镑,同比下降6%,税前亏损3.58亿英镑;全球销量近58万辆,同比减少5.8%。

  塔塔汽车首席财务官巴拉吉(P.B。 Balaji)对记者表示,他预计捷豹豪华轿车和路虎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中国的销售“从现在起一个季度”将恢复增长。

  由于脱欧相关的混乱以及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塔塔的财务状况受到重创。第三财季,该公司公布了印度企业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

  “(中国市场的)指标已开始企稳,销售回报大幅回升,同时我们经销商处的库存也大幅下降。” 巴拉吉称。他还补充称:“我们应该开始看到中国市场从现在起的一个季度内将恢复增长。”

  塔塔汽车表示,支出控制收紧和捷豹路虎的扭亏为盈,帮助缓解了国内经济放缓的影响。捷豹路虎正在执行的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成效显著,目前已经实现了12.5亿英镑的改善,并将于2020年3月前,实现共计25亿英镑的成本、利润及现金流的优化。

  近几个月来,捷豹路虎“出售”一直是媒体猜测的焦点。3月,彭博报道称,塔塔汽车正在研究对旗下豪华汽车子公司捷豹路虎采取多种选择,包括可能出售少数股权以及组建合资公司。报道称,捷豹路虎正在初步与建议者进行商谈。塔塔更希望依然控股捷豹路虎。

  5月10日,英国联合社(Press Association)援引一份泄露的文件报道,捷豹路虎即将被出售给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报道援引捷豹路虎内部消息人士称,尽管双方都否认了合并的可能性,但“事情正在迅速地私下进行”。

  对此,巴拉吉表示塔塔汽车没有出售捷豹路虎的计划。(Dora)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